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魂铸

你欲囚我生生世世,我便生生世世都要挣脱这囚牢!

一个凶残惨烈的修真百合大纲文

———

张悦有些踌躇,昨日才婉言谢绝了师妹姚卉的求爱,今日再见不免尴尬。但她极想见到师父寒莠,手中冰绘果也等不得了,便硬着头皮推开那扇门。当头一道红光扑来,张悦躲闪不及,立时被困在门口方寸之地。

下一刻,只见姚卉肉掌化为长爪,把寒莠的头抓扯了下来。张悦听见姚卉森然狂笑道:“我要和师姐好,师父竟然不许,你说她该不该死!”

五雷轰顶也不过如此。

姚卉哪容得她愣神:“师父已死。可她灵魄还在我手中,师姐若是不想师父魂飞魄散。我念一句,你便跟着念一句——天地为炉,神魂同铸……”

竟是古契魂铸,约定两个人生生世世都要结为道侣,神魂相连,生死与共,福祸同享。

张悦寒眉倒竖,却只得跟着念。按说修士立下如此郑重誓言,天地皆会生出感应。但此刻青天黄土静悄悄的,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姚卉厉声道:“师姐你心不诚,你要让师父魂飞魄散吗!”

张悦思忖,今日必不能善了,不为姚卉,为了师父也要摒弃杂念,达成此誓。况且一旦誓成,此世我再无牵绊约束,怕她作甚。心念已定,她咬牙切齿道:“姚卉若让师父灵魄无损入轮回,此誓立成,以道为证。”

姚卉松开爪子,一团白光飞遁而去。云间滚滚落雷直下,电光闪烁,地动山摇,是为证见。

“师姐你是我的!你逃不掉了!”姚卉狂喜。

不料张悦拔出剑来,在地上划了一道:“三息之后,姚卉不得再近我周身十里。若有违背,我必魂飞魄散。”这话说完,天地又生出感应来。

姚卉脸色大变,转身御剑飞走。张悦竟又立了个道心誓,虽不能像古契那般约束生生世世,但此生如有违背,便会立刻应验。

魂铸将两人神魂重新熔铸为一体,一方魂飞魄散,另一方也不能幸免。此契无解,这是唯一结束的方法。

魂铸的两人百里之间都有感应,姚卉知道此生恐怕再也见不到师姐了。不仅如此,以后还要她进我退,绕着她避开她走路。

—————

张悦在山上收殓师父的尸身,立碑刻字时灵气骤然乱涌,竟错手划伤了自己。先前她便有些胸闷,起初还以为是强行挣开姚卉设下的禁制时受的伤,内视之后却发现自己修为大涨,身体里现在大半都是妖气,正和体内原有的灵气厮杀不已。

她和师父虽并不歧视妖族,但时下世道却容不得,以后行走须得小心避开同修。

想到姚卉那边境界大跌只会更惨,张悦不禁有一丝快意,更多的却是不绝的恨意,仿佛一生的憎恨都在这日,其他事皆算不得什么了。

起手乱舞一套剑法,张悦几欲发狂,瞥见门口一滩闪闪发光的水渍,正是化了的冰绘果。她今日出门便是为师父寻这什物,如今物灭人消。张悦一时悲怒交加,气涌迷了心窍,似梦非梦间,她迷迷糊糊地想:师父死了?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师妹竟是妖修?那人真的是师妹?不!她就是姚卉,魂铸时她用的这个名字,后来道心誓时也应了。

张悦心下凄哀,不知为何她总被逼得发下违心之誓,来这个世界之前便是如此,之后……

那时张悦穿成了一个大户人家的婢女,没过几天,这户被人陷害抄家。家主认定被仇家折磨不如早死,打算杀死全家后放火自戮,死契的家仆抄家之后更是别人的财产,不如也杀了。张悦情急之下赌咒发誓说自己愿竭尽所能去复仇,不妨留一线希望。家主见她有几分姿色,念及好色的仇家说不准会看中,放过了她。张悦又苦苦哀求家主放过其他仆役,一干人等也跟着发誓要复仇。家主却言人多可疑。除她之外的家仆皆被杀死,连刚穿来时照应她偷偷给她送过吃食的小童也不得逃脱。

张悦并不打算履行诺言去帮家主复仇,凡人之言也不会应验。她连夜出逃,没跑多远就被巡夜人抓住盘问。因没有路引或通关文牒,又和刚越狱的女飞贼寒莠面容有几分相似,差官明知道她不是要找的人依然拿她凑数。

后来她被寒莠救走,那人问她:“我虽不是邪门,却是外道,你真要从我修行?”

恍惚间,张悦和那时一样回答道:“要的。”

同样的皓月高照,晚风凄冷。

只是此刻再也无人应她了。

无端地一阵头晕目眩,冷不丁她神魂中传出姚卉凄厉的声音:“师姐!你好狠的心哪!”

结成魂铸的两人无论相隔多远竟都能在神魂里对话。大约因是古契,众人所知甚少,姚卉也是刚刚才发现。

张悦已打定主意,无论怎样都不再理姚卉了,此时就连不许姚卉在神魂中出声的威胁也不提,之后不管姚卉说什么,都当没听到一般,只是打坐。

过了一会,她左手背忽然一痛,指尖亮起一道灵火,见手背像是被什么划破,似乎是几个字。

张悦也不管写了什么,一剑削去手背皮肉,涂上生肌止血的药膏,继续调息。

原来福祸同享是这般含义:双方分担伤害,若有必死之伤或能化为半死。

大约是张悦立碑刻字时划伤自己,被姚卉发现,居然想出在自己身上划字的方法骚扰她。

张悦估摸着,此生怎样姚卉都没可能得逞了。可下一世怎么办?

她原本认为人死万事俱消,一切都已从头开始,上辈子欠债不必这辈子偿还。

可如今她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姚卉如意,说不定姚卉打的就是这样的主意,下辈子和之后的许多世恩怨都忘记了,魂铸的两人会自然地生出亲近,一无所知的二人多半会相恋,结成道侣。

故张悦要么想办法让自己一直活下去,要么保证自己转世了也能有现在这段记忆,至少遇到姚卉的转世之前记忆得恢复。

这方面她从未涉猎,以后得多加留心寻找了,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毕竟她运势可谓——惨烈!

张悦嗤笑,大概如自己名字一般,她所作所为“取悦”了运道,才能得此“厚爱”吧。

如此,我便道号“悦运”,向死求生!

你欲囚我生生世世,我便生生世世都要挣脱这囚牢!




以下剧透结局

————————————————






后来姚卉察觉到悦运准备做啥,就打算自杀了,她死了悦运也会马上死……于是悦运不得不找人去救她最恨的人……最后经过无数世,悦运成就了不灭。因为魂铸,姚卉也不灭了。保留记忆的密法也同时影响到了两人,悦运把姚卉镇压,永不再见。完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