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苦逼的反派

A穿进了一本修真小说,成了书里最大的反派。
这个反派的经历很俗套,因为他身怀异骨,很多人想抢,折磨他,最后他就变成大反派了。
A依靠知道剧情躲过了一场又一场灾祸。然而这本小说太长了,就连作者也记不住全部,A只是读者,漏算是难免的。而且作者写了很多暗线,A为了躲开某个剧情,就掉进了暗线。
幸运的是,暗线里两个魔头先打了起来,两败俱伤。不幸的是,A身上的异骨已经被那两个魔头催生到随时可以取走的状态,旁边还藏着另外一个魔头B。B杀死了那两个魔头,取走了A身上的异骨。
B要杀A,A突然说:多少多少年前,我在某某地见过你,那个时候我只要怎样怎样,你就死了。又是多少年前,我在另外一个地方见过你,那时……
总之A说了一堆。
B很好奇,就问你怎么那么早就对我动了杀心呢?
A说,我小时候有奇遇,得到了一门精妙的推演之术。
B说,既然如此,那时候你怎么不杀呢?
A说,我不知道这个推演术准不准啊……
B笑,问,后悔吗?
A说,追悔莫及。唉,想不到它这样应验。
B说,你把这个推演术告诉我,我饶你不死。
A就带B去了某个准备好的地方取传承,反杀了B。

实际上,A不仅遇到过B,他还遇到过CDEFG很多魔头小时候,全都没有动手。因为A自认为是个好人,只是穿成了反派。A是个思路非常清奇的人,他会想,会不会有其他人也穿成了其他反派呢?所以,他虽然知道剧情,却不会主动出击,只做预防,得对方真的做了坏事才会动手。

看着B的尸体,A想,幸好来的是这个贪心的B。原剧情反派遇到B的时候,反派说某个师兄有另外一件宝物,带B去拿换不死,B拿到之后还是没有放过反派。然而反派很早以前就练了一门魔功,因为被异骨压制才没生效。异骨被取走后,魔功缓慢地复苏,反派就把B杀了。

A失了异骨,不练魔功就会慢慢死掉,没有其他办法(这个魔功也只能救A这种曾有过异骨又被取走的人,并不是包治百病的万能功法)。A不得不走上反派的老路,去找到那个魔功来练。

魔功相当邪门,它是吸取他人的痛苦转化为功力的,被吸走痛苦的人最后会死,死前痛苦越多能吸到的功力就越多,所以反派练了它之后就拼命折磨其他人。
A知道跨出这一步就无法回头了,可他不想死,于是他就跑去折磨其他魔头。有个魔头喜欢剥皮,他就去剥皮那个魔头。总之其他魔头怎么折磨良善,他就去怎么折磨那个魔头。

这个魔功越练越深,A感觉每天都比前一天更渴望鲜血、杀戮和折磨他人。他知道自己这样下去可能会疯,于是决定找个地方躲起来自废功力求死。然而其他魔头怎么会放过他呢。
A被其他魔头发现、抓起来折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魔功也没废成,被当成人形武器使用。A这下是真的后悔了,早知如此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练这个魔功,至少死得清净。

那个魔功其实也可以吸自己的痛苦来增长功力,只是效果天差地别。日积月累,终于攒够了,用这份其他人不知道的力量,A破开封印逃了出来。

自杀什么的,A早就试过,死念会立即催动魔功,很快就会神志不清,A担心自己因此发狂跑去滥杀,不敢再试。

慢慢废功则需要很长时间,废功时又动弹不得,A怕被再次找到,只好继续虐杀其他魔头。杀到后来,魔头都躲着A走。A很难找到魔头来杀,越发疯狂。

A想过跑去正道面前晃悠,让自己被杀死。但这个时候A已经很强了,他怕自己反而杀了对方。那些大能基本都在闭关,很难找到。

A决定去找到魔功的地方碰运气,还真找到了一个把魔功渡给其他人,自己得解脱的法诀。A大笑销毁了这个法诀说,这算什么办法。

最后A想到这个魔功如果吸收自己的痛苦效果就会很差,而且自己不会因此而死,从中领悟了冰镇魔功,让它缓慢生效的方法。慢慢他几乎和常人无异,也不用死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