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桌上的杨和领巾上的狮子(脑洞)

[莱杨]原点系列 的平行世界,莱杨结婚时间一样,其他也基本一样,但恋爱时间更早,在莱发现自己生病前不久(最后病也一样会治好的)。

这个时候,莱还没生病,刚刚露出艺术家的潜质。杨也还没有出版他的第一本书。

——————————

“你为什么喜欢坐在桌上?”

“这样很舒服。”这是实话,虽然起初是为了方便部下吸杨。


“那怎么不干脆躺着?”

“唔,桌子不够软。”


第二天,长桌被加上了厚厚的软垫。

需要在桌上签字的众人不得不自备夹板。


第三天,软垫更换了样式。

因为第二天它被弄脏了。


第四天,软垫还是前一天的样式,因为杨说什么也不肯继续弄脏桌上的软垫了。


杨食言了,第六天他打翻了红茶。

他抱怨桌子太软,放不稳杯子。


后来整个桌面和杯底都被加上了强磁。

接着杨帽子上的星星被吸了下来。

杨试图取回自己的星星,他失败了。

尤里安给他在帽子上绣了一个。


莱因哈特极为恼火:“你为什么不找我?我也会绣星星。”

两人一番交涉,最后杨同意将自己的领巾交给莱。

他得到了绣着黄金狮子的领巾。

说实话,绣工还不错。

只是杨有些不好意思戴出来,和衣服不怎么搭。


不过某一天他还是不得不戴上了它。

为了遮住吻痕。

而其他领巾都被送去清洗了。


“太硬了,那些图案弄得我很痒,不舒服。”杨继续抱怨。

于是他得到了更多的吻痕,据说有止痒的效果。

以及另外一条印着黄金狮子的领巾。

图案由莱因哈特设计绘制。

那几乎称得上是艺术品,而且整个宇宙只有这么一条。


作为交换,莱因哈特拿走了杨为他自己的小说绘制的插图草稿。


杨投稿过,但文稿和配图都被出版社拒绝了。


伊谢尔伦众曾庆幸过它没有出版,吐槽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故事了。

“那是因为你们还没见过配图。”尤里安这样回答。


莱因哈特提议由他来想办法。

杨拒绝了:“我不喜欢特权。”


“我是说,费用我来负担。”莱因哈特辩解道。

杨怀疑地看着他:“可你比我还穷。”

“上次我印了领巾。我特意选了质地——”

“可怜的莱因哈特,你一定用光了积蓄吧?”


不幸地是,杨说得没错。

当然桌上的软垫与磁力改造也是原因。


出书的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幸运地是,至少两位都没有被权力腐蚀,或者去贪污。


—————————————

补个告白前的片段。

安眠药、止痛剂、营养片,杨的口袋里只剩下这几样东西。空气中浮动着淡淡的栀子花香,星际时代这种植物已经灭绝,仅留下这种人工合成的幽灵般的残影。

杨闭着眼躺在床上,他睡不着,又懒得起身给自己倒水吞下更多安眠药。他已经一个手指都不想动了。

有人从他指尖取了一点血。那里的触感让他疼痛难耐并变得更加虚弱。这当然是幻觉,无痛采血技术已经应用了几百年,像它的广告词般安全、成熟、稳定。好歹也给我一针助眠的药剂再走啊。虽然杨这样想着,却没办法通过言语来表达意愿。

莱因哈特走了进来,杨明明无法睁开眼睛却很清楚这一点。原来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记下了莱因哈特的步伐特质;又或者是两人一起生活太久了,熟悉到足以产生直觉。

“你就不能为了我留下来吗?为何这样不近情理的事一定要发生!”

这真是从何说起?既然他答应留下,无论是作为人质或是担保,都不会轻易反悔。难道突然发生了什么情况吗?

“这么想离开我?宁可去死?你休想!死也会不放过你。”

杨还没搞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就被莱因哈特重重地吻住,口腔的每一寸都被掠夺、侵占,然后水滴落在他的脸上。

“想去哪就去哪吧,条约什么都不会变,只要你活着。”

———

狗血注意:前置剧情是老杨发现自己吃安眠药没效果,一不小心吃多了,抢救了过来;但在一种特别疲倦,却睡不着的状态;还想继续吃安眠药,不知道已经玩脱了。莱误会杨自杀,终于忍不住亲了杨并告白。

评论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