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吉杨]魔法师与雨精灵

CP:吉尔菲艾斯X杨文里(杨威利)。HE。
保持了原著的身高差,但因为种族设定,吉会比原著瘦。
OOC到无法预警,所以干脆不预警(不。
吉杨好少,好饿,开脑洞大纲喂自己1551。

——————

杨是魔法师,吉是雨水精灵。

吉那里存有各个年代、各个地方、各个季节的雨水样本。

杨需要雨水做魔药,就用故事和吉换。

这一天吉听完杨的故事,告诉杨他要去海的对面收集雨水。

杨请求他再晚一点走,至少等手头的这份魔药做完。

吉很犹豫,最后还是答应再留一段时间。

一个月过去了,吉问杨魔药做好了吗?杨说再等几天吧,就快好了。又过去了一周,杨终于做完了一锅魔药。把它撒在土里,上面的庄稼会长得更好。(金坷垃?

杨给吉分了一点,说你可以带去海的那边。吉把自己收集的雨水样本交给杨保管,说只要不用光就可以。一年后等他收集好那边的雨水还会回来的。

一开始吉几乎每天都会给杨写信,但最近几一个月杨都没收到吉的信。

他是不是忘记我了呢,杨想。


这时,有海那边的游侠带来一个消息,有个红发的精灵弄死了黄金树国王的玫瑰,马上就要被处死了。

杨很担心,翻出他家唯一的一个祖传的传送卷轴,跑去救吉。

黄金树那片土地上已经很久没下雨了。杨过去之后,法杖一挥,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水落在吉的身上,红发的精灵就变得透明,化为雨水流走了。


吉告诉杨,他本来收集雨水很顺利。结果最近一个月开始这里不再下雨,吉担心干旱,就用杨给的魔药救活了许多庄稼。国王的玫瑰也害了病,于是派人抢走魔药都倒在花盆里,玫瑰立刻就死了。(果然是施肥过多沤的吧?


杨说他来的时候发现,这里不下雨是因为有一条龙在边境上喷火,将所有的水汽都吹到那边的某座山上去了。他这次带来的雨,还是趁着龙睡觉的时候,从他身边偷来的一点点。

吉说,我们去干掉恶龙吧。杨说我可以去,你不能去,你是雨水精灵,火对你太危险了。


杨去斗恶龙的时候,火山突然爆发了,龙变得灰常厉害,杨打不过,赶快逃了回来,衣角都被烧焦了。

吉就脱了自己的衣服给他,说不能让您就这样去战斗。

吉光着膀子,他能变成雨水或者收集雨水其实都靠这件衣服。杨很担心他,再三叮嘱吉躲好,不要被黄金树那边找到。


杨这次去的时候用了幻术,变出很多黄金闪闪的东西,想把龙从火山边引开。但是龙看了那些财宝,懒洋洋的,不想动。

杨离开,从另外一个方向摸过来,这次变出很多宝剑长枪之类的武器。龙飞了过来要抢。

杨张开吉的衣服,抖出无数彩虹,龙被晃迷糊了,往错误的方向飞去,一下撞在山上晕了。

杨趁机摸到龙的老巢,把拦下的雨水都带了出来给吉。


吉说,您不杀掉恶龙吗?等我们走了之后龙继续作恶怎么办?

杨说,都说精灵性情温和,看来传闻不可信。我只是个学者,又不是战士,哪有力气杀龙。

吉说,还记得那一次您先用从我这里借来的雨水浇湿魔兽,再让水结冰,寒冰变成了无数利剑,一下子就弄死了那群来袭的魔兽。

杨挠挠脑袋说,我只会这一招啊,龙会喷出热气,我没办法让水结冰,龙的皮肤很厚,也穿不透。

吉说,那也不能放着不管,这可不像您一向的风格。

杨说,我觉得那条龙像是想对我说些什么,可惜我听不懂龙语。

吉说,竟然还有您不会的事吗?

杨说:我又不是万能的,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啊。

吉笑:其实我懂龙语。


杨带着吉过去看龙,龙还晕着。吉一看说这条火龙我认识,名为莱因哈特。他还有个姐姐,是一条冰龙(你们龙家到底怎么长的?),于我有恩。

等龙醒了,吉就和他交谈,原来莱的姐姐安妮罗杰不见了,所以龙拦下很多雨水,等冬天在山顶化为冰雪,会变成巨大的镜子,从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如果姐姐看到了就会来找他吧。


吉和杨答应帮莱一起去找姐姐。杨用了一些追踪的魔法,后来在一个冰封的湖面下找到了姐姐。

这一年冬天很冷,冰比往年都厚,姐姐冬眠之后发现自己出不来了。

莱喷火融化了冰救出姐姐,同时产生了大量的云,吉很高兴在旁边收集着。


杨说靠近姐姐太冷,靠近莱又太烫,真是太辛苦了,他要赶快回去睡觉。

于是他们和两条龙告别。但是杨的卷轴用完了,他们坐船渡海后只能和吉走回去了。路上都靠吉抓野味烹饪啥的。

吉说,您明明是人类却什么都不会,之前到底怎么活下来的。

杨说,我塔里有魔偶会做饭啊。倒是你作为精灵为什么会这些呢?

吉说他以前也是人类。有一年也是发生了大旱,于是他跑出来想办法,遇到了安妮罗杰小姐,送给他那件衣服和一枚冰果,他吞下冰果后就变成现在这样,并且从此通晓龙的语言。

杨说,龙本性贪婪,一般不会送人东西的,你用什么交换了吗?

吉辩解龙的体型是人的几十倍,那件衣服穿不下,冰果对龙也没用处。他那时候还是小孩,没什么可以交换的,所以答应如果变成了雨水精灵,不管哪里遇到旱情都要去想办法。


杨说,一条善良的冰龙,一位善良的精灵,看来只有我是邪恶的魔法师。

吉说阁下才不邪恶呢,您不是来救我了吗?

杨说,我当然要救你,要不然以后谁给我雨水呢?

吉说,如果不是我,是其他的雨水精灵遇到了危险,您也会救的。就算是不认识的精灵,不会给您雨水,您也不会不管的。

杨说,那可不一定。再说卷轴我用完了,今后我可没办法啦。

吉说,那我以后不离开您太远,这样就用不到卷轴了。

杨问,如果远方有干旱怎么办?

吉说要不您收我做魔使,这样我就能随时回到您身边了。

杨说我不能和你结下这样的契约,因为它无法解除,人的寿命和精灵的不一样,将来等我死了,你该怎么办呢?

吉说让我和您共享生命吧。

杨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吉说,其实早就想这样做了,但是怕您不肯接受。

杨说,你现在就不担心了吗?

吉说,您就承认吧,您其实也喜欢我的,对不对?

杨说,是的,但你怎么发现的?

吉说,那个时候,我把衣服脱给您的时候,您脸红了,不敢看我呢。

杨笑,我就不能是单纯的不好意思吗?

吉说,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如果换成是您在我面前脱下衣服,我就不会不好意思。

杨被噎住了,这话没法接。

吉说,您是不是不信?我们可以试试看。于是就过来脱杨的衣服。

杨吓了一跳,赶快用魔法构建了一片封闭的无法被窥探的空间将自己和吉笼罩。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