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这个问题我觉得除了莱本人,其他人大概无法回答XD。
勉强要胡扯一下个人看法的话,我认为吉是莱的避风港,是险恶环境中的安全岛。
杨则向莱展示了另外的可能性,告诉他,世界不仅仅只有险恶,你无法掌控的东西不一定会伤害你,你不是必须占有才能得到。
莱能get多少很难讲,但莱在原著中结局时对世界的态度比一开始更开放。

我常常会想,如果莱活下来,他是否真的会开始不同的尝试呢?
当然,也有可能,正因为他临近死亡,他才会有所软化。若他一直是健康的,他便甚至不肯回过头来省视自身。
原点那个大纲大概是在这个想法下胡扯出来的。

你说看了“我写的莱”有些想法,这大概是看出了我笔下的莱和原著的莱不太一样?
我觉得原著的莱幼稚,最后表现为一种天真而嗜血的残忍。我个人是永远无法原谅的。
所以,同人里我会有意识地多表现我喜欢的他的优点,回避这些根本冲突的地方。
这当然是OOC。但是我把性格视为某种可能性。莱身上有残忍的潜质,却只会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展现,并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在另外一些可能性下,即使性格不变,结果却会不太一样。
同时,角色也有成长的潜力(详见上个问题的回答)。
当然这需要运气,或者说是个人对角色的爱意。然而最终受限于我个人的笔力与体力。人有做不到的事XD

所以我觉得,二次元角色比现实人物更复杂,因为他们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最后赞同莱杨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这种针锋相对。也详见上个问题的回答X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