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先杨]伊谢尔伦之花

ooc,片段灭文,意识流,清水,HE。


01

“如果不信任你,这个计划就无法成立。所以相信你是大前提。”

巨大的白色花朵绽开五瓣,接着收缩、包裹、吞噬了整座要塞。

黑白两色在他视网膜上投下最后的残影。

可惜,看不到长官为难的样子了。

02

“这是哪?”他问。

“伊谢尔伦。”有人回答。

黑色的贝雷帽上印染着白色五芒星,熟悉的制式军服,陌生的脸庞,似曾相识的神情。

那双黑色的眼睛让他感到放松、安全,还有某种难以言说的悸动。他腹部那道狰狞的伤口已经完美地愈合,时间过去多久了?

奇怪地是,他依然感到幻痛,仿佛伤口只是因为某种魔术看不见了,内里还是破碎的。他曾无数次受伤、流血,然而没有一次像这样接近死亡。

他记得自己对眼前这个人说了许多,却大概因镇痛药剂的副作用,记不清具体说了什么。

03

“先寇布中将,我想知道,当初攻陷伊谢尔伦时,你有没有受过重伤?”

“没有,阁下。”回答有些迟疑,但不像是在说谎。

“我明白了,华尔特。”

04

之后杨登上瑞达Ⅱ号前,他建议先寇布随行,理由是世界上总有一些难以预料的意外。杨接受了。

当消息传回时,他又一次见到包裹整个要塞的白色五瓣花,预感到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05

人造的黑夜笼罩着伊谢尔伦,他走进记忆中的那个房间,里面落满了灰尘,连书本也不例外。

他愣住了,在他的认知中,那个人不像是会这样对待书籍。就算那人懒于打扫,其他人又怎会允许他的房间荒废至此?

“先寇布上校,你是走错房间了吗?”

屋子里的一切像是重新活了过来,变得干净又整洁,只有床头几本书随意堆放着,其中一本还是打开的状态。刚才还脏兮兮留着茶痕的杯子此刻光洁如新,注满了红茶,散发着温热的茶香。

“阁下,我是来辞行的。”他举手行礼,严肃而且悲伤。

他还会见到杨——他的提督,但他再也无法见到眼前之人。

杨注视了他一会,最终什么也没说,郑重地回礼。

06

他回到了自己的战场,全身完好,各项机能都在最佳的状态。他防备着,但那个曾经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撕开他腹部的幻影没再出现。巨大的白色伊谢尔伦之花在窗外绽放,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它。

————————
加粗部分来自《银河英雄传说》第一卷 第五章 伊谢尔伦攻略战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