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道不同

从前,有个大国,每年要求周边一个小附属国进贡的一种名贵香料。有一年附属国遭了虫害,香料被损毁了大半,几乎交不出贡品。大国却认为附属国有了不臣之心,于是派兵攻打。附属国位置险要,闻讯烧毁了栈道。将军被堵在关隘,眼看不能如期拿下附属国。这时将军麾下负责弓箭的一个小兵说,他年少时跟一名隐居的老工匠学艺,同门师弟聪慧无比,曾造出一种器械,能快速修筑栈道。将军大喜,给了小兵一队人马,让他去请师弟出山。

师兄见了师弟,说自己带来一场大富贵。师弟听完说等我去里屋收拾一下东西,这就跟你走。等了很久,师弟一直没出来,师兄进屋一看,师弟坐在桌前,仿佛睡着了一般,已经服毒自尽了。

师兄惊骇,恸哭:“你若不愿意,和我说就好,我又不会逼你。”悔恨之下,师兄也服毒自杀。


附属国久攻不下,大国的君王又得了急病崩了,这事便不了了之。


师兄醒来后,发觉时光回溯,到了他和师弟出师之前。他心中有愧,便加倍对师弟好。师弟却一直躲着他,比上一世冷淡许多。师兄心中多少有些猜想。

有一次他们一起下山,城里正在招募善兵械的巧匠,师兄这一次没有过去询问,而是采买了东西就回山了。这之后师弟态度便温和了些,渐渐他们和好如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