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DN][MM2M]角风

[DN][MM2M]角风  by 秒年

【注】角:1.角斗、角力 2.角落。推荐背景音乐:歌剧魅影


从十一岁起,寐罗的生活就充满了永不休止的、流动着的、平静的疯狂。
生日那天,死党们偷聚在一起狂欢。充满呛人烟味的昏暗地下室里随意散落着装过烈酒的空罐,嘲讽着“年龄太小不合适做的事情”这类说辞。寐罗一口气吹灭插在巧克力和奶油上的蜡烛。一片漆黑中,其他人乱哄哄地唱起“让他们统统去见鬼吧”代替生日祝福歌。
然而,唱了数遍过后,他们丝毫没有要停止的迹象。寐罗莫名地烦躁了起来。
“够啦,我说你们换首别的!”寐罗吼道,但歌声依旧。
“停下!”寐罗突然踢翻充当桌子的大桶。
“叮嗒”一声轻响,闪起微弱的火光,打火机的主人——满头奶油巧克力的红发男孩一脸惊诧,甚至忘记立刻掀翻压在他身上大桶。
蜡烛再次被点亮,所有人莫名其妙地盯着寐罗,寐罗清晰地看到一张张保持着紧闭或张大不动的嘴,就像是静止的画片——但歌声还在继续。

玛特懒散地跌坐在地毯上,后背抵靠着冰冷的金属板,放佛正有一只沉重的大桶压着他。那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但玛特无法阻止自己梳理思绪,尤其是在这样的环境以及这样漫长的等待中,电梯在上升着。三百层以上另有观景电梯,此刻普通电梯里只有玛特一个,不过就算有其他人在又有什么关系?他太疲惫,不顾一切地想要坐下来,七天来艰难的追踪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打七天七夜电动不睡也不会这么累。”玛特昏昏地转着这个念头,他懒得去想为何寐罗突然停止潜藏身形。重要的是:寐罗正在顶层,甚至或许正在等着他;除此之外的,就算累到见不着明天的太阳又有什么打紧呢?
“本该好好爱惜身体这架精密仪器,它一旦损耗就难以修复。”说这句话的人……是L吧?但是大房子(指The Wammy's House)里的那些家伙有谁做到了这点?停止追逐?他们决不肯那样活着。寐罗……
玛特知道这些年来“它们”从未放过寐罗,并非如寐罗声称的那样:因为浓烟烈酒的刺激曾经光临过一次而已。玛特必须背负这个秘密,否则寐罗的眼睛里会出现比那次还暴烈的杀意。即使玛特明白寐罗其实知道玛特早洞悉了这个秘密,玛特也从来一字不提。

手风琴的声音,
寐罗在等待着,不慌不忙地,甚至在期盼着;
但他决不会承认,
突然变成了重槌鼓。
寐罗冷冷地看着这间富丽堂皇的套房,房间华美的装饰外型上和他匹配,但精神上无一合拍。这不像他熟悉的环境,为什么会来这里?但是也无所谓。
大多数时候,寐罗不理住在耳朵里的那些精灵,“它们”是美丽优雅的,又是暴戾的。“它们”日夜纠缠着他,顽固地捣乱、折磨着,偶尔在寐罗刻意大吼的时候安静一会儿。总之这一切就像岩洞钟乳:缓慢却一刻不停地蚀刻着寐罗的精神,同时又堆积起另外的重负。
但寐罗是渴求着声音的——几乎是恐惧会安静下来。他甚至反复地听同一支Trip-Hop,疯狂地去做那些会增强“它们”力量的事情。仿佛认为如果“它们”一直在,“它们”就会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它们”狡猾无形,又无处不在、无隙不入,就像风。但是当狂风猛烈的时候,就会暂时吹走所有的烦恼;这种时候,有谁会在意风沙迷眼或肌肤干裂这种小事?
起初寐罗很难分辨哪些是“它们”,哪些是真正的声音,他得竭尽脑力去用最灼热的火抓住那些最细微的东西,不让自己生命中的那些美好湮没在嘈杂里,即使最终都会焚烧得干干净净。“它们”带给寐罗不同的喜悦,但更让他痛苦。“它们”从不会松懈,他也决不放会过“它们”,而寐罗战斗的方式就好像拿自己的血肉之躯去猛撞岩石来压碎风,而他的力量却正来自于他体内有一千个声音在吼:让我出去!!!
摇滚以从未有过的速度切换成了吉它快调和萨克斯,有什么在瞬间夺去他的呼吸。雪亮的瀑布哗的冲击下来,旋转,他感到了剧痛,现在是交响乐。

玛特太害怕了。玛特觉得他和寐罗都疯掉了。他看到寐罗站在窗边,在周围布下一种不可近的领域,云影浮过,像希腊雕塑那样美丽。
突然!
让我出去!!!
寐罗开始疯狂的反复击打窗户,双层的钢化玻璃产生无数裂纹,变成圆润的细粒——而寐罗还在那里,大笑着向外伸出手臂。所以他只能疯掉一样的扑倒寐罗,一路划过各种来不及分辨是什么的家什,滚到墙角。

寐罗开始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他们都无法说话。寐罗拿出了他最凶恶的眼神盯住玛特,但玛特的眼睛此刻就像猎豹的,一点也不退缩的瞪了回去:现在!不要动!!

相邻的高层建筑之间形成了错综复杂的风洞结构,空气在回旋激荡,在涌动,好像房间内一切可以被卷起的东西都在呼呼地旋转飞舞,一切可以移动的东西都在移动、倒塌、共振、轰鸣,玻璃的碎片撞击到防护带的声音,报警器的怪鸣,门外服务员急促的敲门声和尖叫……混杂成一团。
爵士乐、豪斯、蓝调、民谣、古筝、小夜曲、朋克、歌剧、锣鈸、进行曲、灵歌、流行乐、能乐、古典曲、瑞格、架子鼓、圆舞曲、游吟、东方戏曲、钢琴、布鲁斯、摇篮曲、重金属、小号……各种混乱的,数不清的,说不出风格、乐器、分类的音乐正在一起响。

相对于这极细高的摩天楼,身下不过是薄冰一样的地板。面前,是绷紧了的身躯——带有全部真实的触感与温度。背后蛋壳般脆弱的两墙交为一线;一壁之外,即是空无所仗的深渊。在这个由人造物和有机质共同形成的狭小封闭的角落,为何人类会有安全感呢?

在一大堆狂鸣的音乐中,寐罗突然清晰地听到了风的声音,柔软而温和……那是玛特的呼吸。

FIN.


贺CAIN君生日快乐^_^ 

PS:本文是关于音乐幻听症。

秒年于2007年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