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修真大纲文,这是今天份的坑爹狗血


基友对此文有贡献。
--------------------
主角穿越去了修真世界。此世界有一结界,结界上有个洞,是以前某个飞升的人击穿的,这个世界已经很久没人飞升过了。从这个洞里不断飞进来天魔骚扰原住民。

高空灵气不足,修为不够的人飞上去就会掉下来;天魔对灵气依赖很小,不受影响。因为大家修为都不太够所以没办法飞那么高去补这个洞,只能轮流派人防守。
主角所在的门派很多同门在防守中牺牲了,主角想改变这一切,于是努力修炼到处找方法。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本秘籍,提到了怎样结阵,还能让这个阵自动上升,正好堵那个洞。在其他修真者的战斗掩护下完成了这一壮举。

拯救了世界
这怎么可能呢,坑爹才是我喜欢的配方。

这本秘籍有问题,它其实是某只很早以前飞进来一直潜伏的天魔留下的。(天魔在地面会被法则压制,数量不够时不会强大到灭世的地步。)
总之这个阵飞上去之后没能补那个洞,反而不断腐蚀这个洞周边,整个结界岌岌可危。

在这之前,主角当然有很多金手指,所以他修为比较高(不是最高),常年游走各门派说服其他人,有一批支持者。
中间当然有各种质疑,因为这个阵有一部分所有人都看不懂。主角说,这是在当初那个飞升的人留下的遗迹发现的,那人担心自己击穿结界留下后患,所以特意留了这个解决办法。
又做了很多次小型试验,这个阵的确可以自动上升,又有很强的防御力(实际上这个阵只对整个世界的那个结界会起破坏作用,那个结界太高,每次结阵都要很多人的功力,飞得越高需要的功力越多,全体合力都只够结阵一次)。
当时战况已经很危急了,主角一贯信誉良好,于是大部分人都被说服了,觉得看不懂是因为自己修为不够高。后期反对者主要是担心这个阵没效果,飞到一半就会散,白白消耗许多人的功力。

这个世界目前最高修为者心中有愧,觉得自己同意了这个计划,应负主要责任,而且那个飞升者出自他们的门派。结界崩溃后,此人奋力杀敌,英勇战死了。

其实,那本秘籍不是主角在飞升者遗迹发现的。主角当时认为每拖一天,都会有更多人死,为了尽快说服大家,他说谎了。
他之所以如此自信是因为他穿越之前正好看了一本小说,讲的正是这个世界发生的各种事件,最后的结局是补好了结界,拯救了世界。

其实他穿越之后发生的事和他看到的书的剧情并不完全一样,但是他无视了,他觉得是蝴蝶效应,大方向不会有差。

那本书实际上是天魔写的,用一本书作为与异世界的通道,吸入一个读者。让主角强大的机缘很多是天魔埋的(因为身体构造不同,这些机缘都是天魔自己用不上的。)

天魔:你以为你带着金手指穿越了?醒醒吧哪有这种事
主角:穿越小说看多了害死人,明明人家都是快乐地开着金手指

主角的支持者有些和他反目了,但也没空去追杀他了,因为这个时候结界已经碎了,大家自顾不暇。
主角打算自杀的时候,天魔杀了过来。他放弃了自杀,一边战斗一边带着剩下的追随者逃走,到处东躲西藏。天魔在整个世界肆虐。
他们找地方躲藏的时候找到了另外一份东西,自称是很久以前的某大能留下的,讲了联络唤回这个大能的方法。结界是这个大能设的,以他们的能力根本没办法重建结界,于是他们还敢再冒险吗?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