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违约金

姜兴怀(明星)/明晶(金主),神逻辑脑洞,大纲文,一发完结小甜饼。
——————————
违约金 by 秒年

明星姜兴怀在服务台掏出自己身份证,拿到了经济人之前预定的房间的房卡。3号房间?不对,是30号房间,0字虽然模糊不清了,但阿拉伯数字下面还写着英文呢。
一开门姜兴怀发现房间里已经有人了,而且居然是他暗恋的人——明晶,对方之前在SWCF募捐会上的发言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晶见他进来,随手拿出个一式两份的合约,说你看看,没问题就签字吧。
姜兴怀乍一看发现这似乎是一个为期一年的包养合约?
比较神奇的是,这个合约是按天算钱的。它约定甲方第一天向乙方支付酬金50元,第二天支付100元,第三天支付150元,以此类推,每天酬金递增50元。甲方不能提前解约,乙方可以随时解约,酬金解约那天结算。
更奇葩的是,合约规定,双方一切互动,包括但不限于约会、电话、聊天和肢体接触,均只能由甲方发起,若乙方发起视为违约。
其中肢体接触,包括但不限于牵手、拥抱、亲吻和做`爱等,乙方有权拒绝。
除甲方指定对象外,他们之间的关系必须保密。甲方将向指定对象宣称双方为恋爱关系,由此产生的约会、见朋友、见家长等要求乙方必须配合不能拒绝,但经甲方同意后可改期为一个月内的任意一天。
甲乙双方之间不能有真正的爱恋关系。合约内容不能向第三方透露。
以上,若甲乙双方任意一方违约,合约立即终止并结算酬金。违约方要向非违约方额外支付相当于三倍酬金的违约金,但违约金不能低于50万元,否则需一次性支付50万元违约金。

姜兴怀快速心算了一下,一年合约期满后,他可以拿到三百多万,这个价钱实在低得不像包养。但这份合约几乎没有强迫性要求,也没有任何事业方面帮助的承诺,约定的内容更像是一份兼职。
于是姜兴怀马上签字了,谁叫他暗恋对方呢,有机会接近就好,就算倒贴钱都愿意。
接着姜兴怀和明晶就开始对台词,怎么认识的,恋爱多久了,对方喜欢什么等等。姜兴怀特别开心,趁机知道了明晶很多个人信息。
他们沟通很顺畅,遂约定第二天明晶出柜,带姜兴怀见家长。分别后,姜兴怀打电话给经济人,查到了自己的房间确实应该是3号,他去服务台重新拿了房卡,回自己房间满意地睡觉了。

过了一会,有人敲明晶的房门。明晶从猫眼一看,似乎是个醉鬼,便没有开门,打电话喊总台把那人赶走了。那人在楼下吹了一会风离开了,本来好不容易喝了酒才鼓起勇气找人包养的;介绍人是他朋友,说这个明晶很靠谱的,没有任何不良嗜好;结果被赶走了,大概是天意劝他不要堕落吧。

之前,明晶找了两任女朋友,都因为他父母反对分手了。明晶的损友就给出了一个馊主意,让明晶假出柜,这样以后只要是女的就能同意了吧?

第二天,明晶带姜兴怀见父母,他们聊了一会。父母说要单独和姜兴怀谈。
父母说同性恋被歧视,你们会很痛苦的。姜兴怀说,他很了解明晶,其他人的看法明晶完全不在意,只要你们不反对,他就不会痛苦,相信你们也是希望他快乐的。
父母对视一眼,说你是个明星,你们只能偷偷摸摸一辈子,太委屈了。
姜兴怀说只要爱人同意,他愿意随时公开他们的关系,相信真心喜欢他的粉丝会支持的,不支持导致的经济损失他也能够负担。
父母威胁,你们不分开,我们就让你在娱乐圈混不下去。姜兴怀说,多谢你们帮我下定决心,外国有个公司一直邀请他过去。不过如果他过去了,你们儿子也会跟着过去,就不方便经常回来看你们了。
于是经典狗血出现了,父母拿了五百万的支票,说如果你们分开,这钱就是你的了。
姜兴怀就说了自己的收入,虽然他没啥名气,收入不算高,但完全可以养自己。他不缺钱,钱买不来幸福。
最后父母就没说什么了,客客气气地把人送了出来,说你们自己看吧,反正估计你们也长久不了,不管了。

明晶大吃一惊,就问姜兴怀怎么谈的,居然让父母没反对。
听完姜兴怀的复述,明晶很奇怪地看着他,说你是不是喜欢我?五百万啊,我们合约你最多才能拿到三百多万,还是一年后啊。
姜兴怀装傻说,啥?不是六百多万吗?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用计算器算50×366×365。明晶看他算,说你数学不好,忘记除以2了。
啊,亏了,姜兴怀说,不过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你只要告诉父母,他们肯定不会愿意付钱了。我们还是继续合约吧。

之后他们愉快地相处了135天,关系越来越好。明晶实在忍不住了,分别的时候主动亲了姜兴怀一下。
然后明晶就开始计算违约金。这个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了到帐提醒,原来是姜兴怀给他打了918000元过来。


始于方圆系列:
如伴身侧
科学宅的数个午后
违约金
乘桴

——————

明星是在一次慈善义拍上第一次遇见金主的,金主是一个实业家,为亲戚家小孩拍下了现场另外一个大咖一只钢笔。
拍卖结束之后,金主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很关心怎样保证善款会用于承诺的用途。
他当时提出要求公开一些细节啦,建议买家和卖家联合起来成立监督委员会啦,当时还扯了什么“合约不仅仅是把双方目的写上去就够了,而是要有促成双方往目的方向努力的条款,一份好的平等合约能保障自己的利益也要为对方考虑。”之类。

比如包养(误)合约。酬金每日递增就是让乙方面对父母的刁难尽量坚持久一些。互动必须甲方提出,不能真正谈恋爱的本意是“请勿骚扰。”,否则要付出代价补偿对方,他认为这比仅仅写不要骚扰有效得多。
为对方考虑的部分是,如非必要,我也不会骚扰你——“肢体接触有权拒绝”。
因为双方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所以约会什么的可以改期。
还有违约金最低50万的意思是,展示自己也不会轻易违约的诚意,不管有没有达到目的,不会在合约刚开始的时候就解约,让对方赚不到什么钱。等等啦~

另外,如果没有拿错房卡的意外,和金主签合约的人应该是金主朋友介绍的,是朋友筛选过的靠谱的可以信任的人。即使如此,他也认为应该签订合约,因为这是展示态度。
同样,如果没有这个意外,他并不会和原定的喝醉了的人(不是娱乐圈的人)签合约,不会占对方便宜,也怀疑对方的理智。当然这主要是金主朋友没说清楚的错XD。

总之金主充满了用商业逻辑处理人际关系的蜜汁GEEK气场(误,是一个温柔体贴多金能愉快合作的伙伴。
明星拍卖会上就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后来stk收集了他的很多信息,就喜欢了。

ps:这大概是遗传的?如果明星接受了500万的支票,也必须和父母签合约,保密啦,分手的理由啊,以后的保证啊,会很详细。(狗血又蛋痛XD)
————————————
上面说的商业逻辑是我瞎扯的,千万不要相信,我是一个傻白甜XD。


以及:最后他们在一起了,明星先“告白”了,最后的违约金的意思是:我要和你发展真正的恋爱关系,我要违约。

明星不是没有经历过贫穷与苦难,却天真又坦荡的认为:金钱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是为了让人类生活更幸福才存在的,它不应该成为羞辱的工具,更不应该是彼此伤害的武器。从来如此,未来亦是。

他们会去国外结婚的,金主会知道这份甜蜜的暗恋。

------
说起来,这类小甜饼,脑起来很开心,事后却经常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不,不会比俺的其他文更神经病)。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童话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