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填字游戏(全)

主CP:海暗

副CP:海马人/AI王


“情人节快乐,正义的伙伴要给你们一个大惊喜!”

“嘿,你们能解开这个谜题吗?”

“哥哥,加油啊!”


这是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除了没有女性还有两个人工智能以外,它确实挺普通的。

按原计划,他们将在海马乐园渡过愉快的一整天,无需任何花费。但是此刻,两位家长被困在了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房间里,中间一道透明墙把他们分隔在两端。

海马濑人熟悉这里的所有设施,就像熟悉阿图姆的身体;他确信一分钟前这幢建筑还不存在,唯一的可能是构造它的墙壁使用了海马公司的专有技术——虚像实体化。这是一项基于力场的革新性创举,能让虚拟影像反馈触感并能承载一定的质量,就好像它是真的一样。


“首先,请两位用英语书写一百句情话给自己的心上人。”两张粉色的花笺纸凭空出现,阿图姆奋笔疾书;社长暂停了此前一直在攻破的权限获取进程,既然恋人有兴趣,就陪着一起玩吧。


游戏之王没过多久就慢了下来,他英文并不好;尽管数千年前,他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高强度的学习中;短暂的中学生涯未能使他熟练掌握这门陌生的语言,反而自冥界返回后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开始是为了方便,后来是出于明悟:这种积极融入现代世界的举动能让他的恋人更安心。


“不要着急,游戏才刚刚开始呢。”这个引导音既像AI王又像海马人,所以,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两个人工智能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海马和阿图姆写完后,他们手中的花笺纸急速飞向中间的透明墙,消失不见。随后,墙上出现了无数方格,大部分格子两面各有一个英文字母,少数是空白的。

“接下来,在空格处写上合适的字母,如果能和横、纵或者斜线任一方向的字母组成新的单词,对应的方格将会消失。”引导音再次响起。


“无聊。”社长如此评价。

法老王在某个空格写下字母S,“Y-E-S”他轻声念出。YES这个单词所在的三个方格消失了;然而下一刻,这个单词和它周边几圈字母发生了变化,三个空格随即又被填上。


“必须双面同时组成单词才行。提示:所有的单词都出自刚刚对方写下的一百句话里。”这是AI王的声音。


“你那边空格之后的字母是R吧?YE-A-R,应该填A。”海马还记得改变之前的排序,“所以我这边是FE-A-R,嗤,你为什么会写这个?”

“是NO FEAR。”王回答道。


于是反复地拆补开始了,让习惯对抗的两人合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候因为想不到有什么单词可以填充,他们便故意填错让刷出新的单词。

海马没过多久就失去了耐心,他打开腕终端,现场编了一个程序,将字典导了进去。

究极青眼白龙造型的小机械张开翅膀从空洞中飞了过去停在王面前,一个头喷吐出海马那边字母的排列;另外一个头扭过去将阿图姆那边的字母排序投射在他背后的墙壁上;正中的头则不断吐出白光自动填字。


“这是作弊!”海马人抗议。


“闭嘴!你们两个自己玩去吧。”社长从两个空隙中伸出手搂住阿图姆,将他举起,用目光示意,“这里填C。”

阿图姆依言而行,海马便在新出现的空隙里吻住他。


“走,我们去看海。”AI王拉走了海马人。


接下来不合适有其他人在场,因为海马终于通过一直在运行着的攻破程序夺得了部分控制权限,他让整个房间变得像云一样蓬松柔软,六面墙壁化为幽深的黑暗。阿图姆的视线逐渐模糊,余光中,无尽的星海向他坠落,最后定格在一个画面。


那是海马濑人赠给阿图姆的情人节礼物。

在浩瀚宇宙中找到数亿年前便已存在的你的名字。

Fin.

——————

最近加班地狱,这是赶工出来的,不过大脑,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