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你们地球真的是太【哔】了!

板塔先生是来自瑞姆星的访问学者。和其他瑞姆星人一样,他擅长拟态,仅从外表很难把他和地球人区分开来。但是只要走近他,无论对他说点什么,他都会脸着红(表情也有很好地对应拟态)迅速逃走。基于这种特质,他不能使用电话、语音聊天、参加学术会议,甚至观看视频时都必须关掉声音——幸好还有字幕这种东西。

同时,也没有地球人听过他发出过任何音节,就连同组的地球研究者也不例外。研究小组很确信板塔先生的发声器官完好无损,毕竟拟态能力决定了他可以拥有最完美的身体。

当然,板塔先生将在今晚通过电邮的方式向他最亲密的地球朋友罗兹先生吐露他关于声音的小秘密。他十分紧张,尽量用科学客观的语气来描述这个问题:在瑞姆星,常规交流方式是电磁波;声波因为传递距离太短,仅仅会在交配时使用,这是一种非常私密的沟通方式。

可以想见,板塔先生初到地球时受到了怎样的惊吓,那大概类似于地球人落到一个绝大部分智慧个体都会裸奔,随时随地交配甚至群P的星球。

板塔先生还在邮件中提到他认为自己应该入乡随俗,可惜实在难以克服本能反应,因此十分苦恼。

罗兹先生很快就回复了邮件表示愿意帮助他化解这种星际交流障碍,并建议他从短句子开始适应,信末附上了一段语音。

颤抖地点开附件后,板塔先生知道自己今晚大概要睡不着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