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无差]各自星辰

前提和预警:
1、CP:莱因哈特/杨威利。清水,几乎没有CP感。
2、梗:安徒生童话《烛》。完全没有烛,而且我写得根本不像童话。
3、原作背景,有魔改。莱杨此前无婚恋史。
4、胡说八道。奇奇怪怪。依然拿错剧本。莱杨无差童话系列。
______________

E796861866是休伯利安最新的舰载显示系统AI的流水号。除了制造者,没人知道为什么显示系统会拥有一个独立AI。或许是因为它造价低廉,又被集成在了批量生产的固件中,单独去制造无AI固件显然不划算。它耗能极低,从不接驳主系统,不窥探信息也不发送指令;因此同盟并不知道它的存在。

出厂的时候,E796861866所在的系统中被加载过一段测试视频。那是银河帝国的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伯爵的某次公开演讲——无论在同盟还是帝国都不可能用它当测试视频,但这里是费沙。
演讲的内容姑且不论,至少演讲者的容貌极为美丽。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类的审美观一直在变迁;然而无论在任何时代,那张脸都称得上顶级。这是E796861866比对过自身数据库中数亿万面容后得出的结论。

测试完毕后,E796861866与显示系统一起被卖到了同盟。与它同时出厂但性能更佳的W796713597则被售往帝国。这多少有些讽刺,因为同盟的环境并不符合AI的美学理论,那意味着为了让显示协调,E796861866需要更多的运算,更好的性能。毕竟从设计来说,它们为美而生,同时以节省能源为次要原则。

很快,E796861866遇到了更令它困惑的事,准确地说,是陷入了某种需要调整逻辑的状态。

为了更好的显示效果,E796861866会分析使用者的表情,总结出使用偏好,然后做出调整。这种优化改变非常缓慢,不会让使用者一下子找不到熟悉的图标或者标识,只会觉得界面和投影效果越来越符合心意。当然,这一切都被当作是日常更换的随机显示方案,毕竟在同盟的理解中,E796861866并不存在。

E796861866也会利用收集到的信息做一些其他的分析。不管怎么说,创造力都是美学中重要的一环,在最高原则下,节省能源都不那么重要了。
最近它的一个重要结论是:普通英俊的杨威利是休伯利安上最美丽的人类。这与E796861866的出厂美学逻辑和数据库比对的结果都不符。
那是从杨威利周围人身上得出的结论。那些表情不是对上位者的尊敬或者畏惧,而是非常直观的发自内心的赞叹;不是一个瞬间,而是每一次,从无间断的。
显示AI认定这艘舰艇上的人类的审美偏好已经改变,为了修正审美逻辑,它将杨威利的面容设定为美的标准值,以此为基准对其他显示界面做出调整。

此时,E796861866还不能获知,很快伯伦希尔上的W796713597也将遇到类似的问题。

***
“做梦了吗?提督。”
“做了很好的梦呢,尤里安。”

这一天是宇宙历799年5月6日。

两颗闪耀的星辰将在巴米利恩相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帝国军A:你有没有觉得最近的指令界面有点奇怪?
帝国军B:原来不只我一个人这样认为?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