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无差]你的名字(西游记paro)

前提和预警:
1、欢乐恶搞向,莫较真。极度OOC,放飞,有病,非常奇怪。人工雷,十分雷,特别雷,被雷请点叉。
2、CP:莱猴子/杨咩咩精。莱取经前的俗家名依然是莱因哈特。
3、西游记paro。脑洞大纲完结。清水,HE。

————————

这一天,安妮罗杰让莱因哈特去化缘。他走到一户人家,要一点素食。

一个黑发黑眼的男子给莱开门。

莱:“莫非施主也是我东土大唐人士?”

这个开场白有点熟悉,杨看着莱一头金毛,喃喃道:“孙行者?”

莱大喜:“你听说过我?”

杨想:我洞府里有你好多个版本的传记,但传记里可没提你这么好看。


杨请莱进来,他也懒得遮掩了,莱看到房子里面并不是普通住户的样子。

他倒了一杯红茶给莱,手伸向白兰地又缩了回去,想起出家人不能喝酒。

杨在洞府里找了半天,发现没有吃的:“啊,昨日看书太晚,忘记买了。”

莱看不下去,就去摘了很多果子,分给他。

杨:“真是对不住,本来是你找我化缘的。”


莱回去了。杨这边接到了同盟,不,天庭的命令,要成为九九八十一难中的一难。

杨:“欠钱要不得,这种任务……想退休啊。”


杨就去找莱。莱问:“你是来送行的吗?”

杨很为难地说:“不是,我是来留下你们的。”

然后他祭起刚刚给莱倒茶的杯子,把莱因哈特、安妮罗杰、吉尔菲艾斯都装了进去。


杨揣着杯子回家,把它倒扣在桌上说:“你们稍微忍忍啊,可以睡一觉,说不定醒了就好了。”

杨想:其实我比你们还急,把你们扣着,我都不能喝红茶了。可也没别的办法,世上尽是一些怎么做也做不好的事,杨就去睡觉了。


这时莱从耳朵里掏出伯伦希尔(伯伦希尔:喵喵喵???),用那个尖尖的头在杯口和桌面交接的地方钻了一个洞。因为莱想着不能把杨的杯子搞漏了,他还要喝茶的。

莱从那个孔钻了出来,看到睡觉的杨。按照西游记的惯例,这个时候莱应该去杨身体里折腾一番。

杨睡得很香,黑发被他自己蹭得有些凌乱。莱觉得这人真是好看。他回想了一下戒律,发现只有不能近女色。所以,男色是不要紧的。

于是莱就去亲杨,他靠近的时候,杨醒了。杨苦笑:“能不能打个商量?我很怕痛的,如果你能早点出来,我给就你讲故事。”


莱很感兴趣,让杨赶紧讲故事。

杨讲道:“开天辟地的时候,天地间有一块顽石……”

然后他一直讲了下去,讲一个个王朝的建立、繁荣、衰落和灭亡。莱听得入迷。

老杨继续讲,没有永远的国,没有长生不老的人,就连修炼的精怪也无法与天地同寿。


莱听了大怒。他表面不动声色,留下一个躯壳在杨的洞府中,魂魄出窍直奔地府。

他让阎王交出杨的生死薄。阎王瑟瑟发抖地让小鬼们搬来了一堆。

怎么会有一堆?莱一本本翻过,看生死薄上,有的写着杨文里,有的写着杨威利,还有一些写着不认识的鸟文ヤン・ウェンリー或者Yang Wen-li之类。 

三千世界,零零总总。

其中不少和一个什么船有关。莱也不去管它,用笔把杨的名字全给抹掉了。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


莱回来后,杨还在继续讲。莱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告诉他你再也死不了啦。

杨听了没有很高兴,反而有些悲伤。

莱说:“你不相信吗?”

杨表示:“齐天大圣神通广大,自然是无所不能的。可你没有先问过我的意愿啊。”

莱就问他:“你是不是挂念亲友?我去把他们的名字也抹掉。”


杨摇摇头,言语还是太轻巧了,沉默许久后杨说:“欲望没有止境,贪婪的时候就会变得面目可憎。如果拥有永恒的时间,最终说不定会堕落变成什么怪物的吧,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莱因为有火眼金睛,一开始就知道这只杨是咩咩精。他问:“那你为什么要修炼呢?难道不是为了活得更长久一些吗?这有什么不好?你可以看更多的书,见证更多的历史。”

杨说:“本来我知道自己的寿数,了解自己的限度,旁观就足够了。但就在刚才,这种限制被你解除了。我很难再置身事外。这可麻烦了。很多事,如果去干涉的话,会变得更糟也不一定吧。”

“有什么障碍,打倒它就行了。看我伯伦希尔!”莱不在乎地说,“对了,我们要去取经,你也一起来吧?”


杨说:“普渡众生的佛法吗?这种东西我是不相信的。”

莱很赞同:“我也不信,凡事还是靠自己的好。但是姐姐说,跑完这一趟我就自由了。天地之大,什么地方都可以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什么都阻挡不了我。”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姐姐:不,我没有说那么多。)


杨表示自己很宅而且懒,不想跑那么远的路。他说等你取经回来,如果还记得我,可以再来找我。

于是他们就分别了。

莱、姐姐和吉,带着一身红茶的香气上路。

路上其他妖怪闻到这种味道都醉了。这是什么,它明明不是酒,为什么这么好吸呢?妖怪们这样想着,就睡着了,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任务。


很快,杨收到了许多罚单,说你自己的任务完成了,但搞得好多妖怪没完成任务,扣薪扣薪!

这关我什么事啊?杨苦恼地想,真是无妄之灾。



莱取完经,回去找杨。

可那里已经没有羊了。

那个洞府空空的,看上去荒废很久的样子。

莱很着急,发誓一定要找到杨。


这时,有谁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在找我吗?见谅,这里租金太贵,我便搬到其他地方去住了。现下我住在隔壁山头,离这好远,跑过来看一眼着实不易。我有给你在门上留言,你没看到吗?”

“不要管什么留言了。走,我带你去看星星。”莱因哈特说。


天上的星官们齐齐颤抖,不好啦,那猴子又来了。


——————————————

化用了一些银英原文,本文只是脑洞就懒得一一核对注明了(喂)。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