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AD/HP]错误的时间

HE,狗血,OOC,清水。

 

“可是怎么才能拿到它呢?这种液体,手伸不进去,不能使它分开、把它舀干或者抽光,也不能用消失咒使它消失,用魔法使它变形,或用其他方式改变它的性质。”[1]

哈利听见邓布利多这样说。

为什么回到了这个时刻?他是否没能正确从国王十字车站折返,而是在不经意间登上了一辆火车?

他悲伤地看着邓布利多那只焦黑干枯的右手。如果他有机会重新开始,为何他来得这样晚?

 

“我只能得到这样的结论:这种液体需要喝掉。”[1]

“这个魂器其实是——”哈利突然发不出声音。

他将手按在自己喉咙上……似乎有什么未知的力量在阻止他说出真相。

这一切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仅仅为了让他再一次体验过去发生了的事?

但既然他不必重复上一次的言语与行动,应该是可以改变什么的吧?如果他已经来不及阻止那个注定的结局,至少可以让他的教授少受一点折磨。

 

“你还记得我带你一起来的条件吗?”邓布利多问。[1]

哈利以为自己会想不起来,可他竟然还记得:“你叫藏我起来,我就藏起来。你叫我逃走,我就逃走。你叫我抛下你保全自己,我就要这样做。”

“很好,你发誓要听从我的命令的,是不是?[1]

“不。”哈利坚定地说。

那双蓝色眼睛中的吃惊与失望击穿了哈利的心脏。即使他已经明白邓布利多是爱他的,即使他已经明白就算他这样任性让他失望,邓布利多也依然爱着他。

 

哈利尝试了好几种可能有说服力的字句,但它们就像中了消失咒。

只剩下一个办法了,他不能让邓布利多再来一次,带着其他什么人,再流一次血。“我来喝掉它。”

“应该喝掉它的人是我。因为我比你老得多、聪明得多,而我的价值比你小得多。[1]”邓布利多说。

“你告诉过我人的价值不能这样衡量。如果比较老的那个人是我,剩下时间更少的那个人是我,你还会选择让我来喝吗?”

“哈利——”邓布利多像是想打断这种假设。

“正因为我年轻,恢复得快,经历的事更少,我才更经受得住这个。你说过这不会是毒药,你说过伏地魔更想搞清楚为什么会有人知道他的魂器。”哈利一口气不停地说。

“可是,如果我搞错了?”

“让我来吧。我不会出事的,先生,我保证。”

“你的保证不那么可靠了,刚刚。”

“我们没时间了。教授,如果之后还有其他陷阱怎么办?你才是有能力应付突发情况的那个人,能最快带我们离开的那个人。”哈利哀求道,伸手去抢那只杯子。“如果你不让我喝,那就谁都不要喝。我绝对不会去逼你喝下它,我发誓,我保证,我一定什么都不会做。就算伏地魔马上就要毁灭世界了,我也不会做。”

 

邓布利多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孩子突然顽固得不可理喻,同时又那么悲伤,仿佛如果不答应他,下一秒他就会立刻死去。

“如果这就是你的决定。那么无论你有多痛苦我也不会停手,我会撬开你紧闭的嘴巴把它全部灌下去。”邓布利多在哈利沉默长久的注视中败下阵来,“呼神护卫。”

他们谁都没有提这里并没有摄魂怪。

 

接下来的事哈利记不清楚。有那么一会儿,他以为自己在大声惨叫,但其实他没有。他只是一遍遍地喊着邓布利多的名字,仿佛那是什么可以从中汲取力量的魔咒。

“我受不了这个,孩子。我真的忍受不了。”邓布利多的声音颤抖,但没有停下喂他的动作。

我也承受不起它再发生一次了。他在心中回答道。

温热的水滴掉落在他脸上,不同于魔药的冰冷,过了好一会,他才意识到那是邓布利多的眼泪。

他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什么,他以为可以减少邓布利多的痛苦。但现在哈利才明白,自己喝下和邓布利多喝下它并没有什么区别,那痛苦一丝一毫也不会减少。

因为邓布利多是这样地爱他。

 “对不起……对不起……”他重复道,接着失去了意识。

 

****

 

醒来时哈利遇到了年轻的邓布利多,一个不认识他、没有爱着他的邓布利多。

他依然无法说出即将发生的事。

“多关心一下你的妹妹和弟弟吧。我不希望你后悔。”

 

可是,如果邓布利多不经历这件事,还会是你认识的那个邓布利多吗?

他会是!无论邓布利多变成怎样,他都是邓布利多。为什么不可以相信他能经由其他的航线抵达目的地?为什么他必须经受这个?为什么这是必须的?!

 

想想上一次你试图改变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哈利。他告诫自己。

但他无法自抑地想留住那双野心勃勃富有生气的湛蓝眼睛中的神采。

如果不是哈利知道这大概没有用,他宁可自己代替阿利安娜承受那记不知道来自谁的魔咒。

 

“你是来看我后悔的吗?”惨剧依然发生后,邓布利多虚弱地问。

“那里面并不是你的妹妹,而是一只羔羊。改良版复方汤剂混合变形咒,这是双胞胎兄弟捣鼓出来的。”哈利拽起那个红头发的青年,和他一起挖开坟墓。

“那么,我妹妹在哪?”

“你弟弟刚刚已经去接她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蠢?所以应该愚弄我,给我一个这样的教训?”

“我一直认为你有着最聪明的头脑。”

“骗过了最聪明头脑的你更了不起!”邓布利多恼怒地转过头去,不肯看他,“你说得对,我后悔极了!谢谢你让我认清了这一点。”

 

来自邓布利多的回避和冷淡曾让他心如刀割。但现在,哈利只想哈哈大笑。

邓布利多转回头时,他已经消失了。

 

****

 

等哈利真正从国王十字车站返回现实,他又遇到了邓布利多。

霍格沃茨现任校长微笑着伸出双手,完好、没有任何焦黑的痕迹,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1] HP6 第26章 岩洞 原文


 

《错误的时间,》——其实标题想用这个,但是似乎太欺负强迫症了……

评论(7)

热度(36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