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但使愿无违

我爱的人想杀我怎么破,修真大纲坑。题目来自陶渊明的诗

————————————

甲出生时天现异象,神算子为其卜了一卦,言此子必臻至境。

然而,修道修魔,皆有至境。


二十年后,甲被魔修喂药后抓到一个萤洞里,逼其采补洞里的十多个昏迷不醒的道门俊秀。那药药性极烈,按理甲会将其他人全采补至死,这样甲在正派就混不下去,只能堕入魔道。


甲在采补第一个人(乙)时虽然停不下来,迷迷糊糊中却知道这样下去身下的人会死,于是一边动作一边将自己灵力强灌给乙,所以乙一直没死,甲也没换其他人。

甲是百年难遇的天才,年纪轻轻已至化境,虽然强灌的效果很差,十之不存一二,甲自己也因此功力折损跌落了两个境界,但那也足够让乙醒了过来。

乙醒来后便反制住了甲,这时甲身上的药效也快过去了。虽然甲和乙此前从未见过,但甲很有名,乙认出了他,说我出去引开魔修,你带其他人逃走。

甲拉住不让,说应该自己出去做饵。乙说我根基已毁,此生再无进境的可能。左右不过一死,你是要一起死还是回去修炼报仇?记住,无人报仇,我死不瞑目。说完乙便觉得自己肩头一烫,竟是甲落泪了。


乙起身穿上甲的衣服,抹污自己的脸,披散头发,仰天长啸,破(壳)洞而出,大喝:本尊欲寻一处静地突破,谁敢阻我?!


魔修们果真不敢拦乙,只派了些杂鱼远远缀在他身后。乙御风而去,暗中捏了缩地成寸的法诀,将尾随他的魔修引至寒渊,破开冰面,一同坠落。


此后又过了十七年,乙在寒渊下偶然得了一份机缘,设法脱出。他还没回门派,路上已经得知甲在九年前一夜之间杀了上百道门修士,成了赫赫有名的大魔头。乙心想,我不论他有什么苦衷,也不管他是否被人逼迫,当年是我放走了他,今日就该由我了结此事。

乙知道自己修为差甲太远,所以准备先接近甲,再自爆真元,和甲同归于尽。又正好见甲手下一个魔修为恶,乙便杀了那人取其脸皮做成面具,混进甲派出来搜寻宝物的一个小队。


此时甲的修为其实比外界传言的要高很多,已经到了察境,小队回来交差的时候,甲远远的看见了人群中戴着面具的乙,立刻就认出他来,狂喜万分。其他人只当是甲得了宝物的缘故。

当天晚上,甲到了乙休息的地方,见乙正在打坐入定,养精蓄锐。甲悄无声息取下乙的面具,看到乙额头上一大块青紫色的旧伤,只觉心疼得要命,不知道这人在寒渊下受了多少苦,恨不得能回溯时光,以身相代。

甲情不自禁以掌覆上乙的额头,想以灵力化开那团青紫。甫一接触,就感到一股至阴冰寒之力将自己灵力冲散。于是甲干脆封了乙全身灵力,将他搂在怀里,改以真元专心处理乙额头的伤痕。


这样折腾乙当然醒了,睁眼看到甲,又发现自己灵力被封,只当是自己冒充被发现,想着:可惜没能杀他就要死了。过了一会又想,他为什么还不杀我?

察觉到甲放他额头的手,骤然一惊,想,是了,他现在是魔修,想来是要先搜魂再杀的。

乙回想了一下,自己离开门派已有十七年,也不知道什么门中秘要,并不怕甲搜魂。

只有一样……萤洞中的事,当年乙并不觉得算什么,此刻却视之为奇耻大辱,万万不愿甲再翻拣到这段记忆,此时又感觉到额头有一丝真元流转,隐隐可被自己意念牵引,乙一心只求速死,不及多想,就引着这道真元去冲自己百会穴。

甲立即撤回自己的真元,情急之下反伤了自己,吐了一口血出来,他又惊又怒,质问乙要做什么!

乙哈哈哈大笑:我不知道有什么事是你宁可自损也要搜魂的,但你注定什么也不会得到。


甲错愕,我?搜魂?突然想明白很多因为见到乙太欢喜被压下的疑惑,比如乙分明未入魔道,为什么要装成魔修,为什么不以真面目接近他;又不敢置信脱口而出:你是来杀我的?

看乙神色就知料中,一时间甲心如死灰,面似白纸,道,你让我复仇,我便复仇。你要杀我,我引颈受戮。又喃喃道,是了,这里不方便动手。

便抓起乙飞出上百里,落到靠近道门地界的一座荒岭。解开乙身上的封印,又自封真元,说动手吧,反正我这条命十七年前就该是你的,生死由你,绝不反抗。


乙一路一直在劝自己绝不可心软,被甲迷惑,此刻却忍不住问:你可有苦衷?

甲惨然一笑,有又如何,我杀人是真,入魔更是真。正邪不两立,你还不快除魔卫道?

乙灵力引而不发,问:你可有未了的心愿?甲说此刻没有了。乙说,之前有的是什么?甲笑,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乙灵力催动,甲软软倒下。


甲醒来发现自己被锁在寒冰台上,乙就在他面前。

乙说,既然生死由我,杀不杀你,几时杀你,都由我说了算。

甲笑说你现在不杀,以后怕是杀不了我了。

乙叹了一口气,问还记得九年前那次,你杀的第一个人是谁吗?为何杀他?

甲不说话。

乙说这里是寒渊之下,天劫也落不进的地方,没我指路,你休想离开,你我难道要一直如此吗?

甲突然问,是不是我不说,你就会把我关在这里一辈子?

乙说,如果你一直不出去,被挡住的那些天劫就会在你出去的那刻一齐落下,任谁也会灰飞湮灭,一点也不会剩下。

甲说,那你呢?

乙说,我自然是要回门派的。


过了一会甲说,你猜,十七年前,魔修为什么能抓到你,还有那么多人。乙说我不猜,你自己说。甲吐出两个字:内鬼。


乙皱眉:难道那百余人全是内鬼不成?

甲冷笑:他们庇护内鬼,又是什么好人。

乙说,你一身魔功,有损心性,不如都散了吧。

甲脸色大变,说除非我死。

乙说当年的你断不会如此。

甲怒道你知道什么?!

乙说我是不知道,你可以告诉我。

甲沉默半晌,最后道:我无话可说,你杀了我吧。

乙突然问,那时你封我灵力做什么?

甲盯着乙额头。

乙奇道:形体不过暂寄之所,此伤不痛不痒,待我脱胎换骨时便会全消,废这个力气做甚?

甲怒说你既然不信,又问我做甚,没错,我就是要搜魂!想知道怎么从寒渊出去。说完发现乙不见了。


几天之后乙来辞行,说自己要回门派了,你既然不肯散功,就留在这里吧。

甲说你还不如杀了我。

乙转身,甲忍不住说内鬼未必除净,你多小心。


乙离开后,甲不再压制功力,他轻轻一弹,寒冰链就脱落了下来。甲摇头,这种东西怎么锁得住我。随后甲循着乙离开时乘风诀残留的微弱灵力,也飞出了寒渊。


白雪皑皑,天地茫茫,冰原之上空无一人,再也没有乙的踪迹。甲叹:你若无心我便休,天地之大,哪里去不得,非得围着你转不成?


甲飞起,又回转道,我只去看一眼你过得好不好就走。他绕路去了自己的老巢,取了几件合用的器物,交待几句,便直奔乙的门派。


门派层层法阵如纸糊,甲出入若无人之境。他于殿外隐去身形,只听殿内乙道:当年我既救了那魔头,那百余人便如我杀孽一般。故请案卷一观,知前因后果,解弟子心结,方于修行无碍。

另有一人道:你虽被魔头所惑,却也救了许多性命,何须自责,怎地又来纠缠?

又有一人厉声:你好生糊涂,此事早有定论,回去面壁思过,一月不得出门。

甲苦笑默想,是了,他心中尚有疑惑,才暂寄我性命。如此说来,我倒该谢拦着他的那人了。只是,你们不该如此待他!

————————————————————

你若无心我便休——张若虚(宋)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