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无差]怎样给咩咩精一片杨树林(西游记paro)

CP:莱猴子/杨咩咩精。欢乐恶搞向,莫较真。脑洞大纲完结。清水,HE。

加粗部分 by  @虎印 太太

仅限于秒年写的部分的预警:
放飞,有病,非常奇怪。一毛钱特效天雷网剧套路,没过大脑,也没过小脑,什么脑都没过。
OOC程度是上次的十倍,雷度也是上次的十倍,被雷请点叉。

——————

这一日,莱猴子见隔壁山头突然有宝光冒出,一个筋斗云翻过去看到一只五彩斑斓的黑咩咩精。

莱问:“你是什么宝贝,怎地这般好看?”

咩咩精不理他,继续呼呼大睡。

“好宝贝,”莱抱起杨,“跟我回家。”


莱把杨带回费沙花果山伯伦希尔水帘洞,放在石头王座上。

宝光从水帘后透出,众猴见了问:“大王,你带了什么宝贝回来,闪闪发光的,给我们看看。”

莱不肯,道:“我这宝贝不可见光,不能吹风。”

罗猴说:“大王太小气,不肯就罢了,还编谎话骗我等。你那水帘洞又不是黑漆漆的没有光。”

莱补充:“不可见日光。”

罗猴摘下身上能吸收日月精华的宝石交给米猴:“这样总行了吧?”

莱还是不肯,道:“你异瞳右眼为日,左眼为月。”

罗猴拿出一个单眼罩遮住右眼。

莱没办法,勉强同意让他进来看一眼。进来之前说:“不许讲话,言语生风。”


罗猴进来看到王座毛皮垫子上的杨,觉得他虽然会发光,但也就一般,普通英俊而已,连自己都比不上,更不用说 美 猴王,不知道莱为啥当是宝贝;很是失望。

这时咩咩精醒了,翻了一个身,差点掉下来。

莱赶快过去接住。

杨睁开眼,还有些迷迷糊糊,说:“红茶。”

莱马上对罗猴说:“你快去找红茶。”


罗猴出去之后很生气,对米猴说:“大王果然骗我们,什么言语生风,他自己还说话。”

但是没办法,打不过莱,罗猴只好去找红茶。这花果山鲜茶叶到处都能采到,红茶却真是难找。


另一边,杨问莱自己在哪,你是谁?

莱回答了,又说:“宝贝,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镇洞之宝了。我去哪都要带着你,永远不分离。”

“必须有酒有红茶有书,并且让我嚼你头毛。”杨说。

于是后来美猴莱的头上就有了一个心型的秃。


莱又给咩咩精理毛。

杨说:“不行,你抓得我痒死了。”

“你看,我原来是直毛的,现在被你理得都成卷毛啦。”杨说。

莱说:“因为你把我嚼成了卷毛,所以你要陪我一起卷毛。”

卷着卷着,莱发现羊毛好蓬松,卷得他昏昏欲睡,于是抱着杨睡着了。

一觉无梦,哎呀,好久没睡那么舒坦啦。

杨说:“你看是吧,睡觉很重要,我其实是司睡的精怪。别人看我睡觉,也会跟着睡觉。”

于是他们又去睡了。

“晚安,祝好梦。”杨说。


第二天早上莱醒后,杨问:“做梦了吗?”

莱说:“做了很好的梦,梦里也有你。我梦到开天辟地的时候,你我是天地间的一整块顽石。我抱着你,就这样过了一千年,一万年,一亿年,不知道多少岁月。一起晒太阳,沐雨,餐风饮露。后来我从石头中诞生成了猴子,你成了咩咩精。”

杨说:“我不记得了,有过那样的时候吗?”


于是莱就抱着杨去看当年海边那块石头曾经在的地方,那里多次历经沧海桑田,他们什么遗迹都没找到。

杨说:“找不到就算了,总有做不到的事。你我一金一黑,质本不同,就算被外力勉强捏合在一起,最后也会分开。”

“你以后都和我在一起,之后的日子不许再忘了。”莱不服气道,接着把杨变小,放到耳朵里。


杨说:“这里怎么有好粗一根形状奇怪的棒子?”

莱得意:“这是我另外一个宝贝,伯伦希尔。”

杨说:“伯伦希尔不是那个水帘洞的名字吗?”

莱说:“没错,我喜欢的都叫伯伦希尔。”


杨说:“可是我有自己的名字。”

莱问:“你叫什么?”

“杨文里。”

莱说:“这个名字也太长了,我还是叫你宝贝吧。”

杨说:“……你可以叫我杨。”

莱问:“还有其他的生灵这样喊你吗?”

杨掰着蹄子数:“有一条鱿鱼,还有一只老虎,另外还有……”

莱打断他:“我怎么能和他们一样!”

杨说:“可伯伦希尔也是你的宝贝。我怎么知道你是唤它还是喊我。”

杨继续说:“顽石随处可见,哪里称得上是宝贝呢。又有哪块石头不是写满了历史?”

莱抓耳挠腮:“你这宝贝真不讲理,我说你是宝贝你便是了,宝贝宝贝宝贝——”一口气喊了十多次宝贝。

杨脸红了,但是他在莱耳朵里,莱没看见。

杨又说:“既然我们是同一块石头出来的两片,我若是宝贝,那你也是宝贝。”

莱猴子脸也红了,不过杨在他耳朵里,也没看见。

杨吸了一口气,轻声说:“宝贝。”

莱就觉得半个身子软了:“你施了什么法术,我怎么动不了啦,快解开!”

杨从他耳朵里出来,打了一个滚,化为人形。

莱呆呆地望着他,只觉得这世间再也没有比他更好的。



五百年后,莱去西天取经回来。花果山依旧,水帘洞无踪,山中的猴子谁也没认出他。

莱循着记忆去隔壁山头找到了杨,把他唤醒:“我成了佛却觉得没意思。见到你才觉得快活。”

斗战胜佛又拿出伯伦希尔,在地上一点,便长出无数果林,有的长着果子,有的结着珍珠般的米饭,有的挂着面包,有的悬着肉干,还有一些只有青草般的叶子。

莱说:“这是我见到你后才悟出来的,就叫它杨树林吧。”


众生都从这树上取食,吃过之后都上了瘾,沉迷吸杨,再也不想吃其他东西。于是兔子不再吃草,狼也不再捕兔。


有那贪心不止的猫咪,就算肚子不饿,也以捕猎为乐。猎物纷纷逃到杨树林,寻求庇护。杨树变换形体,将它们彼此隔开,不再相互伤害。

猫也在杨树林住下,把它当作猫爬架,磨爪子。


杨树林枝条交错数次,又落下无数机关傀儡,可以替人劳作,众人皆可退休。

咩咩精大喜。


不料此时有一人大喊:“我鲁道夫不快活,我见别人痛快我便不痛快,我见那些渣滓活得好便不快活。”

莱广袖拂过,鲁便陷入无边幻梦。在其中称霸成帝,永不醒来。梦中不会有人真的痛苦,却有那似人之物做痛苦状,供鲁取食。


“我也不快活。”远远又走来一个姑娘,指着深陷幻梦的某人,“这特留尼西特害死我心爱之人,为何还没得报应?”

她的怨气如此之深,梦术都为之改变,让那特留尼西特在梦中也被折磨。

“我还是不快活,除非你能令死者复生,让生者不死。”她说,“不要和我讲来世,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不要做梦,”她躲开莱的梦术,“就算痛苦地活着,我也不要活在虚妄中。”

姑娘说完就走了,走之前道:“我慕杨树林之名而来。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


莱极为恼怒,又有几分怅然,问杨:“我欲免她苦痛,她为何不肯要?”


杨带他到杨树下坐下,泡上一杯茶给莱,说:“你先别急,喝茶消消气。”

莱喝了口说:“好苦我讨厌,还是甜的水果好,你怎么喜欢这么难喝的东西。”

杨就说:“你看,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的,擅长和不擅长的。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对幸福的定义也不同。你看我,喜欢睡觉就是幸福。”

莱听了一脸嫌弃,但是也被说服了,因为他知道咩咩精要睡觉的时候,谁也挡不住。



PS:其实秒年只是想看莱和杨相互喊宝贝才开的这个脑洞,因为莱杨群里说这一对不合适喊宝贝,俺不服气XD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