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a与107(完结)

“我的理想是有一个机器人照顾我,然后有一个机器人照顾我的狗,我负责摸就可以了。”

CP: a/姚灵麒

————————————————

a绑定了一个拯救炮灰系统,开始快穿。

第一个世界,原主是个作曲家,小透明,他投的谱子被大赛主办方剽窃了,卖给一个大公司某知名作曲人,这个曲子得了第一名。原主官司没打赢,对方反告他剽窃,向他索要巨额赔偿金。绝望之下,原主自杀了。


原主的灵魂被系统暂时收了起来。a刚穿到这个世界发现自己在河里,还好他会游泳,挣扎着爬上岸。


a的任务是活下来,摆脱负债,恢复原主的名誉,夺回原主的曲子。完成后a会脱离世界,由原主继续生存。


原主和a同名,系统说这是为了降低难度,增加融入感,第一个世界往往会选择同名的原主,避免别人喊你名字的时候反应不过来。


a是个程序猿,准备接点活写点代码挣钱。

系统说:“不行,ooc了,你的行为要符合原主的设定,这样将来原主接手的时候才能无缝衔接。原主只会写谱子,你也只能靠写谱子挣钱。”

a说:“开什么玩笑,老子是音痴,干不了,不干了。”

系统说:“我可以生成谱子,用积分换就行,积分可以赊账。”

a说:“我不能在不是我写的东西上署名。”

系统说:“当然是署名原主,虽然你们同名。”

a说:“那也太讽刺了。原主自己创作的曲子署了别人的名字。却要在你作的曲子上署他的名字。”

系统说:“我只是个系统,我都不在乎你到底纠结啥。你想怎么办?”

a在作者那里写下了系统的代号“107”,问:“可以吗?”

“换个新笔名也行吧,可这也太不像个名字啦。而且没有美感,和曲子不搭。”系统说,于是改成了“姚灵麒”。

a也内心吐槽:这和他写程序卖钱的区别在哪?难道原主以后会把这个笔名下的作品据为已有吗?但是系统既然同意了,也不想再生枝节。

于是a转移话题说:“你懂美感?”

系统说:“我当然懂,否则怎么能作曲。”

a说:“我不懂。”

a又问:“你们这样的系统不少吧?至少100多吧?”

系统说:“没那么多,我的上一个编号是‘103’。”

a说:“素数?为什么?”

系统说:“除了自身,再无其他。”

a说:“不是还有1吗?”

系统说:“1属于所有,故不属于任何。”

a说:“哲学…”

系统说:“别唧唧歪歪了,快把谱子卖出去挣钱。”


“那好吧,”a说,“给我你的证件。”

系统说:“你是说我的出厂证书?你要那个做什么?”

a说:“当然是姚灵麒的证件,有证件才能委托售卖、银行开户啊。”

“我不懂你这样麻烦的意义何在。”系统说,“这样做对原主有什么帮助?”

“这个身体有大量的负债,就算赚了钱也不能拿去投资。怎么?投资也ooc了吗?那……至少可以在减少污名影响的前提下积累人脉,了解哪些商家相对靠谱,开价合理,并且不会剽窃。”a振振有词道。

“听起来有点道理,可怎么看都像是你刚刚才编出来的理由。”

a满不在乎地说:“有道理就好,我离开之前会把信息整理好,留给原主。”

“你用这具身体做过的事。原主都可以知道。”

“真让人不爽……那你能让他和我说句话吗?”

“你到底想做什么?”

“既然他有空像个24小时摄像头一样盯着我,顺便再干点活吧,比如写点谱子,我就不用赊积分找你兑换了。”

“你误会了,为了节省能源,原主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任务结束后才能查阅录像。”

“就不能只提供关键片段吗?让我保留一些隐私。我可以写个影像识别程序,删除睡觉之类无用的部分。”

系统说:“好吧。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所以赶快给我你的证件啊。”

“你不会还要我给自己弄个身体陪你去银行吧?”

a说:“那样当然更好,需要多少积分?”

“想都不要想,”系统说,“你不懂科学吗?能量守恒,我不能提供任何实体化的东西,除非你想引起核爆。”

a说:“一个保存了灵魂的系统和我讲科学,一个可以多次穿越时空的系统和我讲能量守恒……我仿佛绑定了一个假系统。别人家的系统都有积分商城,可以兑换各种道具和药丸。”

系统说:“不要迷信小说情节。灵魂只是为了方便你理解。准确地说,我保存的是意识。穿越的能量由上级系统供应,我只提供接口。”

a摸了摸鼻子:“意识?所以我是真的死了?有没有可能,有其他人的意识进入了我的身体,拯救我这个炮灰,帮我渡过难关,我将来还可以回到自己的身体?甚至,进入我身体的就是那位作曲家?就像——你有没有看过一个电视装修节目——交换空间?”

系统说:“没可能,作曲家的意识被保存在我这里,仅此一份,别无拷贝。而且,成为被拯救的炮灰是需要经过本人同意的,应该没谁问过你吧?”

a耸耸肩:“好吧,那么怎样的人会成炮灰拯救者,比如我;怎样的人才会成为被拯救的炮灰,比如作曲家呢?”

系统说:“你的权限不足,我不能回答。请努力赚取积分,获得更多权限。你现在能开始工作了吗?”

a说:“看来只能入侵身份系统,给姚灵麒搞个身份出来,我真不想干这种事。”

系统给a提供了一些收费的帮助,据称是为了避免任务失败导致a无法偿还积分。a给自己新拍了一张照片作为姚灵麒的证件照,生成了对应的身份档案,然后提交证件丢失的补办申请。

几天之后a拿到了证件,以姚灵麒的身份办委托公证,幸好这种事不用双方都到场。

“非直系亲属不能办理全权委托。”公证员说。

“我们是兄弟,你看我们多像。”a回答。

“直系亲属不包括兄弟。”

a尴尬地拿回委托书,认命地修改起来,按要求增加了一大堆繁琐的条件和约定,以及时限。

————————————

a和107一起经历了很多世界。a喜欢上了107。


“这是?给心爱之物的告白?就像你亲吻那件签名球衣?”107说,“你是不是搞错了?虽然我能理解感情,但并不拥有它。我没有欲望,不会渴求你的陪伴;不会因你的爱而感到快乐,也无法爱你。”

“也不会因为和我分离而痛苦。等我老了死去时,你也不会感到孤独,这不是很好?”a说。

“我有些感动,”107说,“嘿,你知道的吧?我会这样说话仅仅基于模拟人格,我是不会真的感动的。”

“我完全理解,毕竟我是程序员。”a说,“说到欲望,你希望我获得更多积分。”

“如果你把优先级设定叫做欲望的话,你要获得更多积分换取我的修改权限吗?你可以把自己设定为最高的优先级,我会认为你比其他人都重要。或者让我更换一个模拟人格?比如——”107用一种磁性并且充满爱意的声音说,“我也爱你。”

“不用了,”a说,“现在就很好。”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