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大纲文]卷轴绘制者的墨水库

面色苍白的金发年轻人正在酒吧和一位夫人调情。夫人开玩笑问他你是不是吸血鬼?他回答真希望我是,如果吸血就能治好我的贫血。

夫人很喜欢他,分别的时候送了他一件首饰做纪念,因为他赞美夫人绿眼睛如首饰上的宝石一样美丽。

他表示感谢,目送夫人离开后,立刻走向酒吧里正在被人骚扰的一位黑发青年。他搂着对方对其他人说,这个家伙不识情趣,而且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引诱得了他,除了我……

周围人就起哄说不该冷落自己的伴侣,害他一个人喝闷酒。金发年轻人笑着把那人带走。


这两人走到无人的角落。被带走的人挣脱搀扶满脸不耐烦地说,猎魔人在酒吧对面的烤肉店聚餐,今晚得手了就快回去吧。

他们一起走回那个破旧的出租地下室,这是他们的临时落脚点。

金发青年开始割自己的手腕放血。黑发青年说,你疯了!就不能等等吗?离上次放血才过去两天。

他不慌不忙地展示今晚刚拿到的战利品,把首饰中心镶嵌着的绿光石掰了下来,在手心碾成碎末,撒进血里,搅拌。

材料不能浪费,顾不得争吵,两人一起用血做墨水,绘制起卷轴。


他们画到了深夜,筋疲力竭地双双躺在地板上。黑发青年说,我真应该坚决地阻止你,哪怕和你打上一架。

金发的家伙得意地回答,恶魔血制成的墨水就在你前面,怎么可能浪费时间去打架。


人类已经累得不想再说话了,他想到第一次和恶魔见面的时候——卷轴绘制者和法阵绘制者、法器制作者等衍生职业一样,被统称为半法师,可战斗力却比法师差得多——何况战斗对象还是一个恶魔,他用尽了随身携带的全部卷轴之后,才堪堪压制。

这个恶魔很奇怪,居然全程也都用卷轴回击,而且很厉害,差一点就打不过了,人类后怕的想,却看见恶魔以自身蛮力轻易地撕开了困住他的陷阱。金发的恶魔说,游戏就到此为止吧。我很欣赏你。可惜,悬赏令上的价钱令我不满,我可是昨天刚屠灭了白石庄园的那个恶魔,才值三个金币?

人类在那一刻不顾恶魔掐住他脖子的手,愤怒地大喊,谁在乎赏金!要不是恶魔血是最好的卷轴绘制墨水,你以为我会来吗!


从此他们狼狈为奸,一起躲避猎魔人的追杀。

半法师是流水线上的产品,比起传统的法师培养,半法师的培训要快得多,也少得多,仅仅能学习到和卷轴有关的魔法知识。甚至为了熟练度,他们被细致地分工,只允许学习和反复绘制特定种类的热销产品。

黑发青年不甘心这样的命运,从法师塔偷了卷轴书逃了出来,成为了一位流亡的半法师,平时接一些黑活赚钱。

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绘制卷轴上,他也只会这个。

他曾以为自己会憎恨这门技巧,但就如领他入门的法师说过的那样,最终他深深地沉溺其中,不能自拔。


地狱也培养半法师?人类问过恶魔。对方回答,怎么可能,他专注于卷轴绘制完全是出于兴趣——坚信卷轴拥有最大的破坏力。

人类想起那些如行尸走肉般不停绘制重复卷轴的麻木同伴,如果他不逃走,大概最终也会变成那样吧。人类有时候比恶魔还邪恶,能轻易地摧毁一个个灵魂的心智和热情,并习以为常,他想。


恶魔教了他很多来自地狱的绘制技巧,对方自称是绘制一个能毁灭一片血海的卷轴时被攻击,下笔出错导致撕裂空间到了这里。

他们试过很多次,想重现这个错误,但没有成功。

是的,既然一只恶魔的血不够用,为什么不去地狱再抓一只恶魔来呢?

这两个家伙理所当然地想。


他们似乎陷入了一个循环的死结——半法师认定那个卷轴必须加入恶魔血绘制(当初恶魔被攻击流血了)才可能成功,可他们没有足够的恶魔血来试错,除非他们能成功绘制卷轴撕裂空间去地狱再抓只恶魔来。


因为贫血,恶魔把自己搞得虚弱不堪,脾气也一天天地暴躁起来。

终于有一天,恶魔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们需要另外一只恶魔,而我有秘法可以把人变成恶魔,前提是对方自愿。

人类的回答和当初恶魔听到自己血的用途时一模一样:混蛋!你怎么不早说!


———同系列———
卷轴绘制者的墨水库
燃烧的手指
盐湖上的直角
篱笆外的花
融化的塔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