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一个胡扯的莱杨he脑洞

CP:莱杨,安/吉。

前提和预警:
1、OOC!!!雷。作者智商不足,不涉及谋略。没逻辑,瞎写的,大量个人喜好。只是超简单的脑洞,本质傻白甜,不会有扩写。给作者那四个图和两个MMD视频等胡扯的一些说明。
2、时间线较多魔改,最重要的一处:奥说服莱——莱吉争吵,吉不被允许配枪——莱被刺杀(原因和原作不同)——吉为保护莱重伤,被放入冷冻舱,等待医疗技术发展——莱阻止威斯塔朗特事件。 
3、不是所有的魔改都有意义,比如很多魔改仅因为作者比较喜欢长发的莱因哈特。
4、这个AU中,莱因哈特和杨文里此前没有恋爱经历,也没有结婚。
5、莱因哈特与齐格飞(非cp意味的)关系提及。

————————

前置设定依然是这里。

点这里看另一张CG

第三张CG

不能都指望皇帝,杨这样对先寇布说。
尽量杨文里不认为莱因哈特会破坏约定,他依然采取了一些行动。

这激怒了莱因哈特,他向杨发起超光速通讯,谴责杨不够信任自己。
杨说阁下不也一样?并列举了好几件事。

莱哑口无言,那些事他确实有试探杨的意思;但渐渐发觉不对劲,有些事他并不知情。

莱因哈特听杨说完就切断了通讯。这时奥贝斯坦进来向他汇报,莱质问这是不是奥干的?得到肯定回答后莱要求奥撤销。
奥说之前已经向莱申请过(一个广义的宽泛)授权。而且这些措施是针对杨这一方所有的高级将领,单独撤销和杨相关的并不合理。
奥还指出莱对杨的关注太多了,会引起其他部下不安。
莱和奥争执,最后让步,同意在一视同仁的前提下,保留一部分措施,其他还是撤销了。


因为“巴拉特和约”合约内容和原作有所不同,许多人对杨的不满反而更甚,导致此后的剧情发展还是与原作类似。

然而因为奥贝斯坦之前的一些措施,帝国方提前获知了地球教行刺杨的消息,并及时救下了杨。

莱再次邀请了杨,甚至说出了来我这里你就可以退休这样的话。

“对了,如果我给你自由之身,今后你有什么打算?”
对于这个问题,杨一点都不需要犹豫。
“退役。”
瞬间,莱因哈特用那冰蓝色的眼睛凝视着年长他九岁的黑发提督,不知为什么,他竟体谅地点点头。

杨十动然拒,不管有多想退休,也不能拿帝国的退休金。

稍后,奥根据最新获得的消息,得知刺杀计划还针对皇帝,建议莱留下杨充当诱饵,莱不同意。

奥劝说,事情已经发生,目前要做的是最大限度地利用它。何况这件事如果不解决,杨那边的同僚也会在风险中。

杨被说服,同意暂时留下配合行动。
于是莱对外宣布杨重伤,近期无法离开。


就算没有奥的提醒,莱因哈特也不会违背自己向杨许下的退休承诺,即使杨没有接受。
莱不会随便拿工作去打扰杨,只是偶尔告诉他目前自治领相关的进展。

他们几乎无话不谈,除了具体的政务以及吉尔菲艾斯。

“如果那个朋友还在我身边,我现在面对的应该不是活着的你,而是你的尸体。”于是他们最后一次谈及吉尔菲艾斯便是这个了。 

倒不是因为杨是他敌人的缘故,莱因哈特深信杨不会利用这一点攻击他,就算是那一次,就算他说了那样的话,杨也并未回击。可不管莱因哈特有多信任杨,有些话就是没办法说。

吉尔菲艾斯是莱因哈特心中的禁区,一个不允许任何人随意触碰的地方,包括他自己。

只有怒火能冲破这个禁区,比如被打败的愤怒,对自身的愤怒,在他人身上照见自身而产生的迁怒。

在那之后杨再也没给他这样的机会。


杨发现莱因哈特在他面前时,偶尔会不知被什么触动,陷入某种伤感的回忆。杨心中有一些猜测,但他不会去戳破,而是给予了全然的尊重;尊重吉尔菲艾斯,也尊重莱因哈特;尊重这两人过去的时光,更尊重他人不被打搅的自由。

实际上,杨自己神游太空的时间要更多一些。虽然他动不动就嚷着要退休,真正空闲下来却不会停止思考。在那些时候,莱因哈特也没有打断他,甚至没有用离开来惊动他。

此处有第四张CG


莱因哈特一有空就去拜访杨,他完全被杨吸引了。


尽管此前杨已经写信给尤里安报了平安。但因为收信方式不太常规,尤认为这是杨被胁迫后写下的,怀疑杨已经被软禁。他通过一些渠道秘密潜入帝国,准备营救杨。

然而看到杨和莱因哈特相处的情形后,尤里安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判断错误。他等皇帝离开后才从暗处走了出来。

他以为杨会责骂他。但杨没有。

对不起,尤里安,让你担心了。杨摸着他的头说。


杨很快发现尤的潜入渠道有问题,这代表他们一直在等的鱼咬勾了。

莱因哈特坚持让自己和杨一起成为鱼饵,中间稍微有点惊险,但最后计划很成功,趁机击破了地球教的主要势力(奥贝斯坦死亡结局变更)。


莱因哈特很高兴,冲动下向杨提出了成为朋友的请求。

杨委婉地拒绝了。

什么叫虽然对莱因哈特个人持有好感,但与皇帝的友谊是不合适的?[1]皇帝是这样没人权的存在吗?!

莱因哈特愤愤不平,并陷入了极大的困惑。

困惑之余,莱因哈特意识到自己对杨的感情似乎比友谊要多得多。

既珍视他,又渴望他。


他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意外发生了。

莱因哈特病倒了。

克制是一种必备的美德,对君主来说更是如此。


皇帝开始思考继任者的问题,他希望能满足姐姐的愿望,不让她陷入纷争。

希尔德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她有足够的能力,也不反感这些事。但是怎样才能将她推到那个位置?

莱因哈特提前走上了君主立宪之路(原作中他是交给希尔德自己选择。以及这大概是同人中最匪夷所思的改革理由了otz)

越临近死亡,莱因哈特便越温和。他开始以一种更平等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人。

他的精神仿佛是由最坚固的钢缆与最纤细的玻璃丝混织而成。

然而放下的剑依然是剑。莱因哈特拥有极高的威望,当他以最坚定的决心去促成什么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阻拦他的脚步。

他得到了杨的帮助。但是,因为莱因哈特对另外一条道路疑虑重重,也因为反对激烈,最后的结果有些不伦不类,更像是两者的混合。

不过希尔德还有很多时间去完善它,她成为了实质上的全高权力者。

———————————

那一天之后,皇帝被秘密放进了冷冻舱,对外宣称已经死亡。

四年后,医疗技术有了突破性进展。莱因哈特与齐格飞从冷冻舱中秘密复苏,治疗成功。

又过了一年半,安妮罗杰女皇与齐格飞举行盛大的婚礼的同时,莱因哈特与杨文里秘密结婚。

希尔德做得很好,为避免动荡,莱因哈特不打算做任何会改变目前格局的事。

———————————

莱因哈特刚醒的时候,还是习惯自称朕,但他会马上意识到,又改称我。
(莱因哈特:杨真的好严格啊。杨:我什么都没说。)

———————————

杨文里写书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打搅他。

———————————

在另些时候,如果杨表示反对,无论是语言还是肢体动作,代表他还有体力,可以尝试再来一次。如果他丝毫不抗议,代表体力已经完全透支,这个时候就应该体贴地停止了[2]。

(这只是个脑洞我为什么要放车的宣传单页)

番外一:莱杨原点前的片段
番外二:[莱杨]原点


注:
加粗部分来自 《银河英雄传说》风云篇 第十章 “皇帝万岁!”
[1]参考了《银河英雄传说》 怒涛篇 第二章 背弃一切旗帜:杨虽然否定专制政治,尤其是“戴着慈悲面具而有效率的”善政,但是,他并不憎恨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这个人。
[2]请勿随意模仿(设定中他们是事先有过相关的清晰约定的)。请一定在无强迫的环境下通过交流(而不是靠想象)确认配偶的真实意愿。一般情况下,拒绝就是真的拒绝,而不是情趣,也不是口是心非。

PS:这个脑洞是按游戏流程感觉来写的,文中所有涉及到的看上去是选项的地方都有设定,并会影响结局。比如开头莱如果不要求奥撤销一些措施,之后某个措施会被敌人发现,牵连导致另一个关键措施失效,无法准确获得信息,这种情况下会BE。

评论(10)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