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无差]海风

前提与预警:
1、偏原著背景,但大量魔改。莱、杨在此AU中此前没有婚恋史。
2、故事梗概:哨兵莱因哈特匹配到了向导杨威利(就是想用这版名字,没有为什么),不结合就会死。
3、含哨向私设。ooc。本文清水、HE。
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拒绝。”刚觉醒不久的哨兵以不容置疑的语气下了定论,“如果我因感知过载而死,那不过表示我的命数到此为止,没有什么好可惜的。


安妮罗杰本人便是旧哨向制度的受害者。莱因哈特又怎会允许自己重蹈覆辙?

就好像是他在与自由行星同盟的杨威利会晤时所说的一样──希望自己具有足够的力量,而不必听从任何一个令自己憎恶的命令,无论它来自他人或者本能。现在如果因吝惜自己的性命而对这种胁迫乞怜的话,那么莱因哈特就等于是自己将自己过去所有走过来的路否定掉了。真要到那个时候,他如何能够在人前抬起头?


莱因哈特的金发在阳光下反射出璀璨的光芒,有如神祇。这一刻,他的意志是整个宇宙中最坚不可摧的东西。


“但是帝国需要——”


“不错!你效忠的是我死后也会继续存在的新银河帝国,而不是我本人,请务必记住这一点。”


“那么请陛下考虑继任者的问题。”


年轻的君主平静地点点头,示意对方退下。但是义眼中闪烁着冰冷光芒的帝国元帅却不肯放过:“关于杨威利——”


莱因哈特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如果杨威利来这边,会让朕的部下们不安,这一直都是卿的论调吧?怎么,卿要推翻这一点吗?”


“应该给予他极高的虚衔,并向整个银河帝国表彰他为和平做的一切,不可以让他成为反对者的旗帜。”


银河的最高权力者有些意外,毕竟上一次奥贝斯坦给出了让他自己与杨威利同归于尽的提议[1]。他可完全不像意见不被皇帝采纳,便改换“温和”建言的人。

“卿太低估自身了,对帝国而言,卿比杨威利重要得多。”莱因哈特那时的说辞并非出于笼络,而是基于判断;尽管他极为厌恶军务尚书的提议。

相应地,奥贝斯坦也并未表现出感激或者感动,他遵从他活着的君主的命令,无论他是否赞同。


“表彰的事再议,朕也不是明天就会死。”不知为何,年轻的皇帝对这个提议有些抗拒,虽然连他也无法否认那恐怕是极有必要的。


*********


“她曾三次回望,落下三滴眼泪,第一滴变成圆润的珍珠,第二滴化作晶莹的宝石,第三滴凝为纯净的金豆。就这样,公主离开了她的家人,永无归期。可她不这样做的话,恐怖的厄运便会降临到这片土地上,他们向她请求……”


“这种不践踏个人自由就会灭亡的存在就让它灭亡好了。”黑发的提督翻了个身,口中嘟哝着。


“说得好。”门口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先寇布走了进来。他示意尤里安先送回邻居家的小孩,带上她的童话图册。



“阁下,皇帝刚刚觉醒为哨兵,他匹配到的人是您,97%契合度,没有其他备选。”先寇布说。同盟投降后,这边的数据库便向帝国开放了。


“啊,这下可麻烦了……”杨躺在床上挠了挠脑袋,显得十分苦恼。


“我说,你不会在考虑要不要接受吧?”先寇布将提督从床上扯起来,让他靠在沙发上。


“我在想,他的继任者会是谁?以及继续遵守和约的可能性。”


“比起这个,我更担心,如果帝国要求你成为人质。”


“他应该不会破坏他定下的约定,随意增加条款。”


“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


“所以就让他们的皇帝落入一个心怀怨尤的向导手中?这不太可能。”


“我听说帝国方面似乎研发了限制向导能力的药剂,无论真假,都非常危险。如果他们要求人质的目的不是结合?而是正相反呢?比如想断绝一切结合的可能性?如果他们对阁下的忌惮超过了皇帝的性命。”先寇布发表着对帝国人来说匪夷所思的言论。


“如果真那样,就逃走吧。”杨毫不犹豫地说。


*********


年轻的哨兵听到了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起初,他把这当作白噪音,后来又以为是梦,直到他遇见杨威利。


他浑身被淋得湿透,就像走过了一排喷头;但没有一丝不适,反而有种特别的惬意。


和煦的海风环绕着他,莱因哈特意识到自己刚刚穿过了杨的精神屏障,进入了对方的精神图景。



“我不知道向导可以做到这种事。”莱因哈特说,虽然对哨向间的超光速感应有所耳闻,可这未免也太离谱了。


“实际上,我也是第一次尝试,或许是因为契合度特别高的缘故?”


“你不怕我告诉其他人?”


“阁下会吗?”杨问,看上去并不担心的样子。


“如果不能在战场上堂堂正正地打败你,那就没有意义。”莱因哈特给出了一个幼稚却让人信服的理由,接着他补充道,“况且,我也不会对善意回以恶意。”



“但是,为什么?”金发的哨兵问。


“大概是因为,抛开所有的外界因素不谈,我个人不希望你死去。”



此时,莱因哈特还不知道,杨发起的这种超远程的精神结合意味着什么。


那需要向导方极为强烈的意愿,即使他们的契合度高得惊人。


他不知道杨有些淡漠的外表下隐藏着怎样的不甘,即使他们同样背负着无数的人命。


“如果我有能力避免一个生命逝去,我找不到不这样做的理由。”




注:加粗部分来自《银河英雄传说》飞翔篇 第一章 邱梅尔事件,措词有极少量修改。

[1]见“乱离篇 第五章”,奥贝斯坦提议让他自己成为人质,将杨骗出伊谢尔伦后杀死。

PS:莱因哈特拒绝的是强制结合的旧哨向制度,不是结合本身。杨只是向他发起了结合邀请,允许他进入,他是以自己的意愿走过去的。


相关MMD视频 https://secyear.lofter.com/post/1ce05ea9_ef343271

评论(1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