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无差]冰学者

前提和预警:
1、CP:火精灵 莱因哈特/冰学者 杨文里,轻微安/吉。清水,he。
2、《冰雪女王》paro。大量私设和魔改。莱杨无差童话系列。

————

“我不需要导师,轮不到别人为我指引方向。”莱因哈特说。后来他失踪了。

最后见到他的火精灵缪拉回忆道,一个冰冷的黑发男子用雪橇带走了他。
“是冰学者。”听完描述,罗严塔尔断言,“你为什么不拦住他们?”
“这就是任性妄为的后果,”奥贝斯坦说,“导师早提醒过必须远离冰学者。”
“啊哈,毕竟导师都是像你一样的家伙,换我也不想接受指导。”罗严塔尔出言嘲讽。

“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回陛下。”奥贝斯坦带着火焰犬就出发了。
帝国众将不情愿地跟在他的身后窃窃私语:“他真能找到吗?这个家伙不会是打算趁机把我们全引到湖里淹死吧?”

只有米达麦亚去了相反的方向,他负责追赶外出旅行的安妮罗杰与吉尔菲艾斯。
这是罗严塔尔的建议,坏消息应该让好人传达,这样至少看到送信人时不会加倍难受。

 

莱因哈特坐在冰学者雪橇的后座。杨正在打盹,美丽的雪花凝结在他的头发与睫毛上,叫人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于是莱因哈特真的这么干了,冰晶迅速被热力融化,湿漉漉的头发贴在杨的脸上,让这位在北境拥有赫赫凶名的学者看上去更无害了。
“你不要碰他!”正在驾驶的学徒严厉地喝止,雪橇一个急促摆尾,像是想把莱因哈特甩出去。那当然没能成功,莱因哈特身体轻盈,却坐得很稳,仿佛粘在雪橇上了一般。反而是蜷缩在雪橇中部的杨文里改变了姿势,有些快醒了的征兆。尤里安恶狠狠地瞪了莱因哈特一眼,继续赶路。
晶莹水珠在杨的头发上再次凝结,形成一颗颗圆粒或是水滴状的冰晶,折射出彩色的炫光。

莱因哈特看得有些出神,他还记得那天晚上,刚刚打开窗户,寒风就裹着两片冰屑冲了进来,一片粘在他的唇边,他舔了一下,口感像是最纯净宝石般丰润的白兰地。落在他指间的另一片直接升华了,只留下淡淡的红茶香气。
火焰般的美感。燃烧别人,也燃烧自己。我觉得这样太危险了。然而,这么灿烂的火焰在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1]”莱因哈特听到空中有人这样说。
他被某种不可名状地兴奋摄住,于是跳出窗子,抓住那人的雪橇,翻了上去。“那就让你看个够吧!”

 

怀着看好戏心态的帝国众将没料到奥贝斯坦的火焰犬真能摸到冰学者的大本营,看来那些昂贵的鸡血石没有白喂。
其实也不算冤枉,奥贝斯坦的确有些明焰也无法照亮的阴暗心思。他听说冰学者那里有一种不融冰,如果掉进眼中,会使人看待事物不带偏见;若是落入心中,整个人便会理智冷静,不再被感情左右。如果能带回这样的莱因哈特,那就再完美不过了。

“以前说过的话仍然有效,你们中的任何人只要有打倒我的自信和决心,随时都可以向我挑战[2]取而代之。”莱因哈特从冰雪的房子里走了出来,环视四周躁动的众将,“我来去自由,没被任何人囚禁;神志清醒,未被任何人迷惑。但恐怕这一点得打赢了诸位才能证明吧。”
莱因哈特从怀中掏出墨镜戴上,突然发起了混杂着冰晶的火焰攻击。与此同时,蓝色烈焰般的极光在天空中亮起,这里的一切皆由冰雪筑成,到处都闪闪发亮,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闪瞎了眼,纷纷痛苦地捂着流泪不止的眼睛倒下——除了奥贝斯坦,连火焰犬也无法幸免。
“有人对我说过,不能进行没有准备的战斗。我应该把这句话送给你们。或者说,诸君认为人数上的优势已经足够取得碾压式的胜利?”真正的胜利者发出畅怀的大笑。敌方唯一还有行动力的奥贝斯坦叹了口气,没做无意义的抵抗。


“莱因哈特……”一个忧伤的声音响起。安妮罗杰一行三人终于赶到。
“姐姐,你也要劝我回去吗?”
金发女子摇了摇头,注视着再次被打开的冰之门扉,冰学者倚着门站在那里,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
“恰好相反,我是来拜托您的。如果可以的话,请您一直和他在一起,不要让他燃烧太快,过早耗尽精力。我希望他能多一点时间,慢慢欣赏生命旅途中的风景。”安妮罗杰郑重地请求道。
他是他自己的主人,[3]我无权决定他的去留。”杨文里温和地说,“但是我保证,只要他愿意留下,这里一直都欢迎他。”
莱因哈特像是被这番话语解冻,他冲过去抱住杨,又取下自己的墨镜戴在冰学者的脸上。“你怎么又直接跑了出来?”
“抱歉,姐姐、吉尔菲艾斯,为了保护眼睛,你们还是赶快离开这里吧,有空时我会回去看你们的。”他转过头说,然后拖着冰学者进了门,不顾杨告别要有礼貌的抗议。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不融冰制成炉子中燃起明亮的火焰,上面温着红茶白兰地。冰学者总算有机会畅饮了,这真是一件好事。
莱因哈特可以自由出入所有的房间,除了图书馆。杨担心那些书页会被融化损毁。“想知道的话,我可以讲给你听。” 

“要是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杨说。莱因哈特控制着雪橇,精心操纵着上升气流。尤里安已经去了南方,成了那里的冰学者。

 两人乘着雪橇,去给火山降温,为雪山带去积雪——融雪维系着沙漠绿洲。有时候会直接下雨,有莱因哈特在,实在太方便了。

 如果你足够幸运,往天上望的时候,或许能看到他们呢。

——————
注:
[1]:出自《银河英雄传说》,落日篇,第二章,原文。
[2]:出自《银河英雄传说》,野望篇,第九章,原文。
[3]:出自《冰雪女王》,非原文。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