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谢衣水仙】百无禁忌

【国王十字站的再次相会】
死生之间。
他听到有人说:“怎会有人忍心如此待你?”
这声音中满是痛惜,又如此熟悉。
昏黄的光温柔地扫过谢衣的眼睑,他慢慢睁开双眼,望向一片黑寂中唯一的光亮,那人手中的提灯乃是昔年他亲手所制。
翠衣的谢衣躺在白衣人怀中,他抬起手来轻抚对方的脸颊:“我叫你躲起来,你怎么不听。”
“毕竟那是你……我此生的心愿。”我若是听了,也便不是你了。
“我只望你能……也罢,能如此再见你一面,已是万幸……”
“你之所愿,我似是明白。”那人以手指抚平怀中人眉间的轻蹙,闭目沉思良久又道,“又似是不明白。”

“这里是忘川,思念之间。更有那异域之人将此处唤作国王十字站,”白衣的谢衣附在他耳边细语,“你可再睡一会,我们还有甚多时日。”


【一个针尖可站七个天使】
谢衣没料到自己还能再次醒来,离那一天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又恍惚就在片刻之前。他伸出手来在眼前细细端详,一个伤口也寻不见;运转气息,更觉自己通体舒畅,灵力充沛。
对面那人像是一直守着他一般,只见对方微微一笑:“此方世界应是后世偃师驱使雷电之力将那思念之灵铭刻于无数微小磁极之上所铸就。你我或因仍有执念故滞留此间。只是之前你自认沉疴难愈,身心俱疲,不免稍作休憩。现下应无大碍了。”
“可是如那‘桃源仙居’一般?思念之灵,铭刻磁极?”谢衣问,“此等偃术我竟闻所未闻,你不妨与我细细讲来。”
“莫要看这磁极虽小,西域有怪谈云‘一个针尖可站七个天使’。此间奥妙我也不甚明了,只听闻这思念之灵虽源自无数人心念,但一经刻下便自成天地,纵使岁月轮转,世间再无一人记得你我,只要那磁极仍在,此方世界便能长存,竟无须时时注入灵力维持,推测它或能自行吸收天地灵力也未可知。”


【他想穿和你一样的衣服】
“你可是说你我二人在此一切均为天地间生灵思绪驱动,你我形貌皆随个人心意?”
“大抵如此。”
话音未落,谢衣身上灵力涌动,翠色渐隐转为一袭白衣,饰以暗红,只是未戴偃甲镜,否则二人便如镜影一般:“还是如此这般更合我心意。”
“不错,我也最偏爱这一身。”对方摘下自己的偃甲镜给他戴上,旋即又取回给自己戴好,“奇也怪哉,你我形貌明明一般无二,我竟觉得你戴此物却不及我,这到底是为何?”
二人继而相视大笑,遂执手长谈,由偃甲镜论及制造偃甲的趣事,进而又交流了一番改进偃甲的心得体会。


【重返人间的三光日月星】
说到兴起,谢衣便想弄些偃甲材料练手,才唤出一团火玉,瞬息便消失无踪。
“此间冥冥中自有规则约束,非得是你我极为熟悉的寄情之物方能长存。”对面的谢衣叹道,他伸出手来,掌心便凭空多了一柄雨伞,又指了指那盏提灯,“否则就连光亮也吝啬得很。”
然而就在这时,周围环境却不知怎地变亮了一些,黑暗中似是有些东西,却又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两位谢衣一同祭出舜华之胄护住自己和对方,只是戴着偃甲镜的那位动作稍慢,便在另一人的舜华之胄内部张开,一大一小两层舜华之胄叠在一起,旋转错落,煞是好看。
二人均忍俊不禁,但也不忘屏息防备,黑暗中却再无动静。又约莫过了半个时辰,两人头顶浓黑间斜斜刺入一道璀璨夺目的光彩,晃得人眼前白茫茫一片,待恢复视力后,谢衣们发现自己身处一处洞穴废墟。
“神女墓。”谢衣面色凝重,突然试图推开身侧之人,“小心!”
心悸中,他看到自己的手臂穿过了对方的身体,他看到一块落岩猛地砸向自己的手臂,却感觉不到疼痛,切确地说是毫发未损。
“多谢。”另外一位谢衣向他行了一礼,随即飘了起来,钻过头顶不足拳头大的岩隙缺口。“你也不妨上来一观。”
形随意动,谢衣跟着飘出了神女墓。
“当是有盗墓之人凿穿墓穴,将日月星三光引入了神女墓,机缘巧合下两处世界得以相通,只是你我……嗯,也不必过于介怀,我看如此灵体,到别有一番妙处。”

此时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谢衣心绪难平,目光粘在一枝桃花上眷恋不舍,他已太久不曾好好看过这世间的风景。
另一位谢衣静静地飘落在他身旁草地上,摆出一个盘膝坐下的姿态笑而不语,阳光照射在他的偃甲镜上,毫无阻涩地透了过去。
草地上没有二人的影子。



————黑2.0读条速度很开心XD。2015年旧文大概不会继续了放这吧。目前谢衣们是灵体,以后会给自己做身体,然后一起游山玩水,买书啥的。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