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吉杨无差]海船

CP:吉尔菲艾斯/杨文里(杨威利)。吉年龄操作,和杨同岁设定。和平年代AU,科技水平不高。清水HE。

OOC到无法预警,所以干脆不预警(不。

吉/杨好少,好饿,开脑洞大纲喂自己1551。

——————

吉和杨都要去海的另一边求学,他们在海船上相识,聊得很来。

船上杨喜欢钓鱼,但是经常睡着,很少钓到什么。

吉喜欢用面包喂海鸟,然后给鸟画画。

杨说,其实落下来的很多鸟并不吃面包,它们只是找个地方歇脚。

吉说,那我可以给它们喂面包虫吗?

杨说你还带了这个?可以试试。但虫太小了,那些大型海鸟的主食是鱼。


后来,船上发生了盗窃案,杨丢了一些衣物,鱼竿也被偷走了。

怎么会有人偷这种东西?

杨很苦恼,于是接下来鱼也不钓了,只搬椅子出来晒太阳,看书啥的。


吉经常画鸟,有时候也会偷偷画杨。

他以为杨不知道自己在偷看,其实杨门清。

杨考虑的是到岸后他们要去不同的城市求学。读的专业也不同,吉是艺术类,杨是历史。

虽然相互有好感,但也不一定非要开始。


就这样平静地过了十多天。

某天早上有个船员指着桅杆顶惊呼,那是什么?

船长拿望远镜一看,似乎有个人挂在上面。

吉自告奋勇爬上去救援,发现那是个假人。

穿着杨之前被偷走的衣服,身体被一根鱼竿贯穿,再用绳子吊桅杆上。

吉把假人带下来,杨发现鱼竿也是他被偷走的那根。

船长让杨回忆他和谁起过摩擦。

杨说,我不过是个穷学生,实在想不起来和谁有这样的深仇大恨。


反正这事搞得吉超紧张杨,不管去哪都跟着,晚上要求睡一起。

杨表示,这不好吧。船上的床都好小的,睡两个人也太挤了。

吉说,那我去你房间打地铺。

杨说这怎么行,我晚上迷迷糊糊的,经常会起来喝个水什么的,不小心踩到你怎么办。还是我地铺吧,毕竟是你帮我忙。

吉说什么也不干,说之前注意到你午睡的时候,船摇晃大一点你都会醒;地板很硬,你睡不好,自己习惯了没关系,非常坚持。

杨没办法就说一起睡吧,不过我睡姿很差的,你多包涵。

于是两人开始了愉快的同居生活。

杨果然睡姿不好,睡着睡着就跑吉怀里去了。

吉抱着心爱的人,又不能做什么,觉得真是甜蜜的折磨。


偷东西的人一直没找到。

船继续航行,又出事了。有人在食物里投毒,很多人包括吉都中招了。杨侥幸逃过。

船上医疗条件有限,情况变得很危急,幸好他们马上要到岸了,但在这之前要通过一片暗礁区,熟悉这片海域的船员也中毒昏迷不醒。

杨说历史书上有对这片海域的介绍,自己可以做领航员,让大家不要急,一定可以带船抵达,将中毒的人送去岸上的医院救治。


这天晚上有人偷偷摸进杨的房间,一下子被船员们抓住了,原来是霍克。

他妒忌杨成绩比他好,认为都是杨的错害他不能上大学。开始只是做假人威吓,想让杨中途提前下船,后来看没效果就干脆投毒。

不过在制服霍克的过程中,被他撕了桌上的海图吞下了一部分。霍克喊着我不好其他人也别想好。你的情人就等着死吧。

杨说,确实有乘客熟悉暗礁那片海域,但那是一位退役的海军士官,并不是我,我只是一个准历史系学生,哪会领航呢。

考虑到船上有人对我有敌意,我故意放出那样的消息,设下陷阱,果然猎物就掉了进来。

霍克气得发狂,但再也做不了什么。他被关了起来,等着上岸后接受法律的制裁。


退役的海军士官带着船顺利抵达,中毒的人都被送去救治。

为了照顾吉,杨留了下来,错过了开学。

虽然船长波利斯给学校写信陈情,但那边比较死板,认为生病的又不是杨本人或他家人,觉得杨完全可以请人照顾吉,自己上学。


杨说,是家人就可以了吗?

船长说,你们要结婚了?恭喜你们啊,早就觉得你们能成。

杨挠挠头说,我还没求婚呢,请务必暂时保密。不过就算结婚了,那个学校我是不会去了,那里太过不近人情,并不合适我。


船长觉得很可惜,因为那个学校挺有名的,但也不勉强杨。他说,你考虑好申请哪个学校了吗?这次多亏你才抓到那个混蛋,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就提。

杨说打算和吉读同一个学校,申请已经递了,最近会有回复。


后来吉被治好了,杨向他求婚。他们结婚后一起读书,日子过得很开心。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