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大纲文】山和E的百合故事

GL,大纲文,he,一发完结。

【之一】

有个妹子捡到一条金属吊坠,看上去是个山字,上下各有一个孔洞。这个吊坠太漂亮了,妹子名字里正好有山字,于是就收起来了。

不久,妹子脑海里听到了一个女声,自称是住在吊坠里的幽灵;然后说,有办法证明这不是你的幻觉。

妹子大吃一惊,问,我想什么你都知道?

声音说,不,只有你在脑海里想着要对我说话,我才能听到。
声音又狡猾地说,当然,为了让你不那么紧张,就算我能全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

妹子:……

声音说你去买一张彩票,号码是这样的。等开奖了,你就知道我不是你的幻觉了。

妹子果然中奖了,10多万。妹子很高兴,又有些担心的说:你是谁或者是什么?你能预知未来?

声音迟疑地说:我也不知道我是谁,我以前可能是人,但我都不记得了。我现在大概是……鬼吧……不过我比较喜欢自称是幽灵。我不能预知未来,你们也看不见我。我不能离开项链太远,但一定范围内我可以随意出入任何地方,穿墙,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事。

原来开奖的小球被做了手脚,里面被固定了小螺帽,出来的数字当然会是预先设计好了。

妹子:…………

声音说:你是不是怨我不告诉你头奖的号码?我不想太惹人注意。我可以再去看看下次的号码。


妹子在脑海里回答:不,我在想怎么揭穿这个事又不会被报复。妹子又有点高兴,想大概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声音很激动:这很危险,你知道这次的头奖接近一个亿吗?他们为了这样的钱能要你的命。

妹子答:所以我在想怎样匿名公布这个事,怎样取得证据。对了,我叫你小E吧。那个吊坠的形状说是山或者E皆可。

声音说:我可没办法,我又不能去拍个照,我不能移动任何东西。

我会画画。妹子说。

当然,这还远远不够。


【之二】

“快起来,跳到三百页左右!!昨天我看到一半电脑休眠了。”E说。

“所以你一大早吵醒我就是为了让我干这个?我还以为你发现什么线索了……”妹子取消了电脑自动休眠的设置,把能自动翻页的小说软件调到对应的页码。

“我可是去电影院看了三场午夜剧好不容易忍到天亮才喊你起来。”E说,“你在那件事上花了太多时间了,说真的,你看起来可不像这么有正义感的人。”

“我的确不是”,妹子说,“我既没有每个月给贫困小学捐款也没有去救助流浪狗。那也并不是什么惨绝人寰的罪恶。但是,过去的经历告诉我,如果有什么事发生在我眼前,我却置之不理,它们往往都会变成可怕的灾难。”

“深入它才是灾难,我都后悔告诉你了。你不会想变成和我一样吧?”

“那也没什么不好”妹子笑了。幽灵也会害怕吗?谁能伤害一个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幽灵?不过如果吊坠被丢进大海或者荒漠之类的地方,远离人群,远离电脑和一切现代娱乐,那似乎真的会很可怕。


“我刚刚去看过了,这次的开奖小球没什么问题,你说他们是干一票就收手了,还是嫌目前奖池里的钱不够多?”E说。

“我不知道……或许我们只能继续挨个调查能接触到那些小球的人。说起来,”妹子说,“既然你能钻进小球里查看螺帽的位置,为什么不能钻进书本里看小说?”

“废话,页与页挨得那么近,看那个多费劲。”


【之三】
“你真是好人,我喜欢你!”

“因为我给你买了一个方便看小说的平板?你昨天还说我看上去没什么正义感呢。”

E发现能接触到开奖小球的四个工作人员近期似乎都有大笔的消费。甲买了房,乙买了车,丙送女儿去国外读大学,丁办了高尔夫球场的高级会员。
联合作案?E问。
也可能是巧合。山说,毕竟这样的事他们会希望参与的工作人员越少越好吧。丁负责装小球,更可疑一些。
因为高尔夫球场很远,山带着E坐车过去看看,说不准和丁一起玩的人里有中奖人相关的线索。
出门前,山想把吊坠放进衣服里。E说不要,如果晒不到足够多的太阳她就会像被冻住一样,不能离开吊坠太远。
你是太阳能的?但这个吊坠太有特征,我怕它被人记住。山说。
最后山找了一个有点透的纱袋把吊坠装起来,挂在手腕上。
这一整天E在球场跑来跑去,差点追不上丁,回家之后山根据E的描述打开一款游戏捏脸,然后画下了和丁一起玩的人的样子。
E说:这有什么用,新闻里也没头奖中奖人的照片。
山说:先画下来再说吧。你认为丁的收入足够玩这个吗?
E说他们的工资应该是网上远程支付的,不好查。
山说,对了,小E,你是什么样的?我给你画张像吧?

接下来E潜入了甲新买的房子,但是一连两天都没回来。山非常担心,化了妆带上吊坠去甲的小区找E。
刚进小区,还没走多远,山就听到E说,你带来了吊坠?太好了,快带我离开。
原来E进入小区没多久,就发现自己不能动了,所以一直不能离开,后来感觉到吊坠在靠近,才慢慢可以活动一点。

回家之后,山说,这两天我一直在想,那些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值得吗?只要你能回来,我想放弃追查这件事。我不能自己远远站在安全的地方,却让你去冒险。
山意识到了她的幽灵并不是无敌的。她的声音几乎带了哭腔。
E说,原来你这么在乎我……真是意外……我很感动。
这次是甲所在的小区最近有人跳了楼,于是请高僧做了一场法事,并不是针对我。以后只要事先打听好就可以避免。
而且我似乎想起来了点什么,模模糊糊的,我说不上来,但是我感觉到追查那件事对我很重要,我们不能放弃。

然而,接下来的数天,E都在家看小说。山偶尔会和E一起看,其他时间则忙着赶之前积攒的画稿挣钱,闲暇时会给E画几张像。
你画得太像了,仿佛你曾经真的看到过我一样。E说。
山得意地说,我吃饭的本钱嘛。

【之四】
最新一次开奖小球又被做了手脚。E的守株待兔有了结果!是丙替换了那些小球,开奖结束后她拉掉电闸,假装是过载停电,趁机用正常的小球换回了有问题的小球。
丙把小球带回家,拆开小球,掰下螺帽,用锤子把小球砸了个粉碎,冲进下水道,她砸的时候真的太凶狠了,仿佛小球是仇人一样。E兴奋又心有余悸的说。
对了,她接到了国外的女儿打来的电话。没说几句就挂了。她似乎不太开心,看上去有些害怕。
你是说,她女儿可能被人挟持了?山说。
我是说她们似乎关系不太好。等等,或许你是对的。说不定真的是这样,这样丙的态度就说得通了,你简直敏锐得不可思议,是怎么想到的?咦,你交那么多电费干什么?
山把看小说的平板插上充电线,装了几千本小说,并设置了自动播放文件夹里的下一本。
如果我回不来,至少你还能继续看小说。

你,你什么意思?E愤怒地说,不要随便立flag!

就我当是为将来的自己准备的吧,万一我也变成了幽灵。山笑。

你知道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听不见我说话,也不能和我说话吗!?你以为现在的我还能忍受只自己一个孤零零地看小说吗?对你来说我是什么?可以随时抛开的累赘??

对不起……我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山把头埋在膝上闷闷地说,我真的很害怕。

不用道歉,我不是你的责任。你和我本来就没什么关系。E的声音里有一点点失望。她似乎冷静了下来。


【之五】
现在没有什么被劫持的女孩。E说。

那就好。

那个声音是合成的,E说,丙最近的几次电话,我发现了另一方某些字节的发音总是一模一样,没有人类可以做到这点。

那就是说,确实有过被劫持的女孩……只是现在,她可能不在了。

E说,我想起了我死时候的事情。
他们把我装在汽车后备箱里,可能本来不是打算杀掉我,但是我觉得喘不过气……听说闷死的人会很难看……
……我,就是那个被劫持的女孩。

……你还记得他们的脸吗?我可以画出来。

他们很小心,从背后敲晕了我。

你……想和丙说说话吗?或许我可以把吊坠给她?

你不是第一个捡到吊坠的人,之前的人都听不到我说话,而且他们会做噩梦,所以又丢掉了它。

或许她是特别的?毕竟……

E哭了,我居然不记得她了,她对我来说就像陌生人一样。


第二天丙下班回家的路上,有人拦住了她递给她一个手机,你能帮我照张像吗?我是来旅游的,挺喜欢那栋古楼。
丙愣了一下,还是接过了手机,手机背面壳上镶嵌着一个字母的金属饰品。丙木木地按下拍照键,把手机还给对方。


她什么也听不到,我一直在喊她,E说。果然是这样……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只有你能听到,你有什么特别的?!

山沉默不语。

我不能任由她被那伙人折磨下去。她是被逼的,不会被判很重是不是?你能不能给她发条短信?

山又买了一张手机卡,装在自己手机里回家。


亲爱的妈妈,当你收到这条短信时,我已经死了,和你通话的声音是合成的。为我报仇!马上报警。为了证明我是谁,你一直想看的我的日记的密码是……

山编辑短信的手指停顿了,你怎么能这样说话?山把短信修改为“我已经逃脱了,之前和你通话的声音是合成的。为了我们的安全,不要回电话,不要告诉任何人,删掉这条短信,马上报警。我之后会再联系你……”

给她虚假的希望,再让她看我的尸体?E冷笑。

他们不一定会找到你的尸体,而且只要你一直联系她,就算看到你的尸体她也不会相信。

我该怎么解释不能说话,不能见面?

为了安全。

这会让你陷入危险,我本来打算让你丢掉这张手机卡的……

值得的风险。

她要是不相信我怎么办……

我们总要试试。

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好人……E说。


【之六】
一切都结束了,我也该结束了。

结束?

那伙人被抓了。我的尸体腐烂得无法辨识。丙相信我还活着,但为了安全,不能再联系她。我也确实不记得更多关于我和她的事了。

你说的结束是指?

找一个做法事的地方,被超度,这是一切心愿已了的鬼魂应有的归宿。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我做这一切不是为了送你去死!

可我已经死了。

你会说话能思考爱看小说会哭会笑,难道这样不是活着吗?

这是不自然的。

难道死才是自然的?!

死当然是自然的,死是……永恒的安宁……

你……到底怎么了……你还有那么多小说没看呢……

我累了。

对不起,这……太突然了……我……
你问过我的话,我也想问你,对你来说我又是什么,可以随时抛弃的可有可无的的存在?

我毕竟是鬼,人鬼殊途,对你不好。

你不是幽灵吗?

都一样,我只会给身边的人带去不幸。

不,不是这样的,你救了一个孩子的命。我把那笔奖金捐给了一个公益医疗机构,手术很成功。

那……是你救的。

没有你我做不到这一切。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离开我?

我……想投胎;我想其他人能听到我的声音;我想能尝尝食物的味道;我想有能抱抱你的身体;我想让你看看我的样子,其实我没你画的那么好看;我……

可你会不记得我!那对我有什么意义?!我应该尊重你的选择吗……
你可以发短信啊,你可以上网,你还能写小说!

你,为什么从来也不害怕我?

你的声音很好听……
那你呢,为什么那么相信第一次见面的人?

因为你看上去那么地喜欢我。不,是喜欢那个吊坠。

我的确喜欢你。我,能不能自私地请求你留下来……

……直到?你不再喜欢我的那一天?

我们去看小说吧。还有今天我吃的红烧鱼,味道是这样的……

太过分了!如果我有身体,我会打你的!

end

————————————————

神经病的he了!有共同爱好的宅和宅的故事吗XD

名字目前设定为:张溪山、何玉娥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