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硝烟曾

强强互攻,两人相识前已经各自收养了一个战争孤儿。

没有副CP。1v1,he,一发完结大纲文。

架空,纯属虚构。

——————————
战争结束,留下无数废墟与孤儿。


A第一次见到B是在幼儿园,当时他正在旁边的商店购置一些日用品,先观察再行动是他习惯,尽管此刻已经没有必要了。


B在呵斥他的养子,因为这个孩子欺负比他更小的同伴。

我是国王,他竟敢反抗国王,他要受到惩罚,那个孩子说。


B看上去凶恶极了,小孩子全都被吓坏,不敢说话也不敢动。

A走了过去抱起了自己的养子,那个“被欺负”的小孩。不是你想的那样,这只是小孩们的游戏。

B板着脸,坚持让养子道歉。他们应该要懂,我们这么多年的反抗,不是为了让帝国的幽灵复活。

A笑了,这里只有你像暴君。那么你打算怎样让他们明白呢?让他们学会屈从于暴力?

B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我不会这个,我搞不明白。他苦恼地说。

A精瘦的手按住B的肩头,示意他蹲下去与孩子平视。或许你可以先做个示范,A鼓励道。



A第二次见到B是在A工作的电报站。

B的养子之前有次感染用了最新的抗生素,当时只有那个,遗留的战利品,这是一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不能指望太多,只能有什么用什么,但那导致之后常见的抗生素都失效了。B找遍了附近的医疗站,一无所获,只好来发电报向以前的战友求助。他看上去那么脆弱,几乎不抱希望。


这不太对,A想,那是研发中的……可这关系到一个孩子的性命,和我家孩子差不多大的孩子。最终,A告诉B,他以前学校的实验室里应该有新抗生素。

就在这时,新到了一封长途汽车停运的电报,不久前暴发的山洪冲断了去那里的路。那是唯一的一条路,其他替代路线都还没修好。


安妥只是假象,幸运不过是幻觉,一场意外足以将它们全部击碎,什么也不会留下。


A看到B的刚刚亮起的眼睛又慢慢熄灭了,猛然生出一股不惜一切的冲动,他说,我有一辆摩托车可以骑过去,冲断的地方我可以爬山绕过去。那离学校不远,我能跑过去拿药,你等我!


B要求带上他,一天一夜的路程,两个人轮流骑能快很多。于是他们带上了两箱汽油出发。

摩托车开得非常快,车上空间又很小,汗水浸透了紧贴处的衣物,疲倦和紧张撕咬着他们。


他们及时赶了回来,B的养子得救了。



A很直接地问能不能追求B。

B说自己有很多问题……他目前正在一个工厂学习加工零件,非常笨,总是搞砸。

A满不在乎地说,人人都有一大堆问题。

B还是很犹豫。

A便说,我喜欢你这款,你对我也有感觉,我们可以先试试。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很快就同居了,只租一套公寓能省太多钱,两个孩子也玩得很好。


一天,B做了噩梦,似乎又回到了战场,他潜伏着,然后突袭敌人,对方激烈地反抗,他们扭打在一起。

B醒来发现自己对A用了锁喉,他怔怔地松开手,非常沮丧地说,这就是我的问题,我不合适和任何人一起生活,我们还是分开吧。


A说,恰好相反,你非常需要我,这次有我在你身边,如果下一次是你的养子因为关心想喊醒你呢?

还有,你凭什么认为自己能伤害我?凭什么认为你有这样的能力?


于是他们打了起来。B很意外,没有枪的前提下他根本打不过A。


匆忙投身战场的B所有的格斗技巧都来自经验与野兽般的本能,一切都以最大限度的杀伤消灭对方为目的。

A的战斗风格则完全不同,他能非常精准地把握节奏,充满控制力,那是系统训练的结果。

B知道A不是战友,因为他身上没有那种熟悉的硝烟与死亡的气息。


你是?B说。


嘘,不要问,一切都结束了,睡吧。

A搂着B,一起进入了香甜的梦。


END


——————————

A是谍报兵,B的友方。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