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DN][M中心]追逐者

To  @Catt  From 秒年


可曾见过天空的坠落?整个视野充满了赤红,幕布般的火焰连接着地和天,风操纵着黑烟挤出怪诞的形状。


M转身跃上摩托,焦糊的刺激性气体乘着热浪从背后扑了上来,吞噬了他半个身躯。


混着尖啸的耳鸣,他纵声大笑,在几乎无人的高速公路上全速狂飙,将刚刚点起的路灯的光芒拖成无数的亮线。


道路两侧在他前方不远处重合为一点,M不管不顾地撞了上去,如利刃强行切开蛋糕一般。那是双眼视力差异过大产生的错觉,但既然连爆炸都没能夺走他的左眼,他又怎会甘心闭上一只眼来解决这个问题。


握持车把过紧的双手被震得有些发麻。混着烟尘的黑色血块在他金发上凝结,黏在皮肤上,M粗暴又烦躁地拨开它们,无视伤口撕裂的钝痛。之前他给自己扎了一针止痛剂,那与感染引起的高热一同侵蚀着他的意志。世界在他面前扭曲,显出狰狞的相貌,好似童话里最邪恶的巫师居住的黑草原,茫茫无边,处处危机暗藏,恶意如实质般涌动。


M抡起戴着皮手套的右手狠狠锤打过车头某处,重金属摇滚或者是别的什么响起,多普勒效应让它像是鬼怪的嘶嚎。


他感到自己的血像汽油一样在燃烧,滚烫又真实。他必须向前,只有这样他才可以挣脱任何束缚,碾碎全部的障碍,否定一切存在的意义——


只有漆黑夜空中黯淡的星颤颤闪烁,仿若一条河流般从他身边淌过,包裹着他,化作他最在意的脸。


L,我必须去你那里。他满心只有这一个念头。


然而他竟听到了回答。“你不能过来”


“L?是你吗?我是不是疯了?!”他的双眼鼓了起来,像是要飞出眼眶。


“你认为我是L,我才是L。”


“什么意思?!”


“我是你脑中关于L的所有观念的集合。”


“也就是说,我认为L不会做的事,你都不会做。”他哭着吼了出来,张开双臂,“如果你是我的幻觉,就亲我一下!”


那个声音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


然而胸中的狂热并没有熄灭。他像一只覆满荆棘钢甲的野兽,永远拒绝与自己和解。


唯有一直向前的信念永恒不变。那就是他的使命,他的安宁,他的归宿。


M忽然明白,他追逐的其实并不是L,不是第一,也不是罪犯;不是这个世界上他已知的任何东西。



————————

[DN][MM2M]角风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