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莱杨无差]改变既定命运之人

CP:莱/杨     轻微 安/吉       都是清水

前提和预警:

1、睡美人paro,大量魔改,根本不睡。但它依然是个童话,HE

2、不会有性转,但因剧情需要开头有女装莱。

3、安妮罗杰年龄操作,只比莱大半岁。

4、角色各种拿错剧本。莱杨无差童话系列

————————

从前有个国家,公主安妮罗杰刚诞生的时候,一位著名的巫师做出了预言:安妮罗杰十五岁的那天,世界上最强大的那位黑巫师将因未被邀请参加公主的生日宴而诅咒她。

国王这些年一直试图向这位黑巫师发出邀请,但他行踪不定,始终都没被找到。更有传言说他其实住在海的另一边,一座神奇的魔法图书馆里。

只能秘密寻访,毕竟那是一位黑巫师,他的名字如果要出现在公开的布告上,仅允许一种可能——通缉令。

眼看公主十五岁生日就要到了,那个预言中的人依然没被找到。于是国王决定让没落贵族的儿子莱因哈特代替公主出席宴会,反正他们长得很像。

那一天,王国中最优秀的巫师和女巫们用荆棘将王宫层层包裹,再用魔法将王宫隐藏在密林之中,从外面一点也看不出来,试图阻止黑巫师的到来。

但这没有用,那位传说中的阁下走过来的时候,密林向两侧自动分开。荆棘变成了带刺的玫瑰,然后也让开一条路来。

黑巫师脸上带着一种懒洋洋的微笑,仿佛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温和无害的人。

可他是如此强大,魔法粒子环绕在他的周围,相互碰撞,发出滋滋的轻响以及闪烁的微光,他身边的空间时不时被魔力扭曲,让他的身影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巫师和女巫们想举起魔杖向他发起攻击,可他们的手越来越沉重,没办法抬起来。他们的眼皮像被胶在了一起——很快,他们全都昏昏欲睡了。

这便是不败的魔术师,奇迹的杨的力量吗?

不止他们,国王和王后,大臣与随侍,连壁炉里的火焰仿佛都要进入睡梦了。

除了黑巫师,整个王宫只有一个人例外,那便是预言的真正主角——安妮罗杰公主。她前不久才得到消息,正拎着厚重而繁杂的裙摆跑来,徒劳地想要阻止这个注定会发生的诅咒,或者至少让它落在真正应该落的人身上。

在被梦神彻底俘虏之前,众人听到了杨的声音,那是某种陌生的语言,如音乐般富有韵律,沉稳并极为温柔,仿佛饱含了某种难以理解的悲悯。

潜伏的狮子暴起,莱因哈特从裙摆下抽出事先隐藏的佩剑,刺向黑巫师。他击中了那个身影,却没有穿透血肉的实感——杨文里突然就在他眼前消失了,好像他从来没有来过一般。

莱因哈特一个踉跄,以剑拄地勉强站稳。血从他的右小腿淌下,浸透了他的靴子。那是他自己弄出来的伤口,保持清醒的代价。

刚刚赶到的安妮罗杰冲过来扶住他,他们就像一对完美的镜影,连诸神都会妒忌的容貌在刚刚复苏开始跳动的烛火下熠熠生辉。

“这下可麻烦了,”米达麦亚拿着魔杖伸了个懒腰,摇摇头,“本来我们还想着在诅咒之后用祝福弥补,可现在根本就听不懂,没办法啦。”

国王揉了揉眼睛,挥手让他们退下。公主没事就可以了,缪杰尔家那个小子到底会变成怎样都无所谓。

三年后的一个晚上,一颗星辰造访了莱因哈特。锥形的发光体悬浮在半空中,冰冷的荧光注满整个卧室。

它像一个诱惑,仿佛拥有无尽的魔力。如果获得了力量,吉尔菲艾斯便再也不会像三年前那样在他眼前被抓走,被诬陷下狱;再也不会被胁迫,不用去做他们做不愿意做的事。莱因哈特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把星星攥在掌中。

那点光芒从他手边滑走,拐了个弯急速冲向门外,莱因哈特追了出去,什么也不能阻止他得到它。他穿过黝黑的树林,涉过冰冷的溪流,翻过陡峭的岩岭,爬上那座高塔。

莱因哈特推开顶楼的那道门,尽管他早有猜测,眼前的景象依然令人震撼:空中无数半透明闪闪发亮的丝线交织缠绕,每一根上都有亿万计的星辰沿着它们流淌。

“这是命运的丝线。”黑暗中有个苍老的声音说。

莱因哈特这才注意到一侧站着一个又老又丑的魔女。

魔女指向丝线交织的一点:“那是命运的纺锤,得到了它便能掌控所有人的命运。”

“我需要付出什么?”莱因哈特警惕地说。

“什么都不用,只需要你有得到它的意愿和强大的决心,来,走过去摘下它吧。”

莱因哈特向前一步,然后顿住,他不知道自己在迟疑什么,或许只是不敢信任一切不是凭借他自己力量获得的东西。

命运的纺锤像是不耐烦等待,如一条毒蛇般向他扑来。莱因哈特感到指尖一凉,却没有痛感——它被某种神秘的力量阻止了,被完全地包裹了起来;它颤颤巍巍地挣扎着,想要摆脱束缚。

莱因哈特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他的耳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这三年来曾反复在他噩梦中萦绕回响,它是温和的,却又坚定而充满力量。

某种玄妙的魔力改变了这整片空间,莱因哈特忽然可以理解这种语言所表达的一切,像是有人把它的含义直接塞进了他的大脑。

出乎预料地,那听起来并不像是一段咒语,它更像某种感叹:“宿命有两种意义,对人而言都是侮辱。其一,它会使人停止思考分析状况;其二,它会使人类的自由意志变成毫无价值的废物。宿命是不可抗拒的啊,但事实上无论身处何种状况,最后还是要由当事人自己抉择的。”

 

自己抉择吗?莱因哈特刚下定某种决心,纺锤便在他的指尖化为齑粉,魔女发出一声惨叫,与那些命运的丝线一同散去,露出这片夜空真实的样子,漆黑、冰冷、无星无月。

曾经是命运纺锤的微粒环绕在他的胸口,像是在请求最后的挽留。它看起来如此精致,如此轻盈,如此动人心弦,却又带着某种宏大磅礴的气势。勾起他在夏天最晴朗的夜,可以看到银河时那些遥远的回忆。

莱因哈特猛地转身走下塔去,那些细小的光粒像鱼群般紧紧咬住他不放,然后变得越来越稀薄微弱,最终如空气般不可察觉。

金发小子失踪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这实在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三天后,安妮罗杰在秘密的小屋找到了他的留信:“按照约定,齐格就拜托你了。姐姐,请务必要和他做好朋友。我将去寻找属于我的真正的星星,等我回来的时候,再也不会有人能伤害我们了。”

在三年前的生日宴之后,安妮罗杰便与莱因哈特姐弟相称。尽管很多不幸都与她有关,莱因哈特却不认为是她的过错,他并不讨厌这位国王未来的唯一继承人。

一个月后,费沙镇。

“你这家伙,哭什么穷啊,把那些书卖掉几本就能还钱了!”

“不行不行!”

莱因哈特站了起来,他走过去拿起一把没有使用过的餐刀。

“你要做什么?!”黑发男子对面的那人发出惊呼。

“帮他还钱。”莱因哈特用餐刀将自己剑柄上的宝石撬下来,“给你这个,不要再来烦他。”

那人离开后,莱因哈特在黑发男子对面坐下:“杨。”

“你大概认错人了。我并不认识你。不过谢谢你帮我解围,我可能要过很久才能还上钱了。”

“黑巫师杨文里!”莱因哈特小声却又咬牙切齿地说,“你猜如果我在这里大声喊出这个名字,会发生什么?”

“和我没关系。我只是一个没有魔力的普通人。”他掏出一只羽毛笔,写下某个地址,“你可以来这里催债,但请至少再等三个月。”

然后他拉起兜帽,走出酒馆。

“你的腿怎么了?”莱因哈特在他身后,冷冷地问。

“这个嘛,之前出了点小意外。别管它,会好的。”

莱因哈特突然紧紧拽住他的手臂,强迫他转过身来。对方使劲挣扎,给那张俊脸来了一击肘击,但没能挣脱。

他为什么不用魔法?莱因哈特想。

“是你。是你救了我。”莱因哈特笃定地说,轻触他的脸颊,像是要确认他是真实的,而不是想象出来的又一个幻影,“为什么救我?”

莱因哈特其实并不想问这个问题,他想问的是,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是谁胆敢伤害你?又有谁有能力伤害你?

但他害怕那个可能的答案。

那人懊恼地叹了一口气,似乎接受了自己不承认对方便不会罢休的事实:“其实和你没什么关系,最多只能算顺手。我是为了纺锤。” 

 “命运的纺锤?”

“啊,不是,就是普通的那种。你知道布是怎么来的吗?首先,要有线……”

“我当然知道,不要愚弄我!”

“我没有说谎。”但他不肯继续说了。

在已经不复存在的那段命运中[1],许多人失去了他们奈以谋生的纺锤,他们无法换得充足的食物,他们衣不蔽体。无数人被绞死,仅仅因为他们不想饿死,违令使用了纺锤。

改变命运必须付出代价,幸好他还支付得起。

“总之现在,人类不应该失去纺锤。”他直接给出了结论。

“你这个骗子!一开始假装不认识我,现在又胡弄我!”刺啦一声,杨右肩处的衣料被某个激动的家伙拉扯脱线。

“喂,这可有点过分。”杨皱了皱眉头,“这是我最后一件完好的衣服了。”

“我可是你的债主。”

“好像也对。”杨点点头,放下兜帽盖住自己的肩膀,对方的视线在那里停留的时间有点太长了,“既然你认为我救了你,这足够抵债了吗?”

“完全不够,要贵重得多。”他指的是自己的生命,而不是宝石。 

“那就没办法了。但我没有骗你,我真的不认识你,毕竟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

“莱因哈特。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他说。在被那个老头背叛的那一天,在吉尔菲艾斯被陷害下狱的那一天,他便舍弃了缪杰尔这个姓氏。 

“好吧,莱因哈特,你希望我怎样还债?”杨露出一个苦笑,“先说好,现在的我,除了抄书基本上什么都不会。”

完 

注:
加粗部分来自《银河英雄传说》乱离篇 第二章 春天的风暴 杨的台词
[1]在睡美人原著中,为了避免公主被纺锤扎中手指而死的命运,国王下令销毁了所有的纺锤。

PS:我写这个文也是为了纺锤,其他是顺便的(被殴),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对《睡美人》中的纺锤耿耿于怀呢?

评论(1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