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波杨]转机宣告

CP:波布兰X杨文里。清水HE。OOC
 @f_菲秧  想看的和平年代AU,普通学校的学长与学弟日常。

————————

电梯门打开的瞬间,杨文里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

“学长?你走错了吧?”奥利比·波布兰比了个手势,“这是飞行学员专用训练电梯。”

“借我……用一下……呼……呼……”杨说,“电梯坏了……考试……53楼……”

“那你可要抓牢了。”话音未落电梯已经重新启动,还没来得及站稳的杨眼看就要摔倒,波布兰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用身体代替安全带将他环紧。

比起平时的训练,这个电梯的摇晃幅度简直小得可怜。不管怎么说,它的主要功能依然是电梯,平衡训练只是附带的。这对波布兰来说真是小菜一碟,但他不介意表现得夸张一些,毕竟这位学长投怀送抱的机会可不多。


闻到波布兰身上一股淡淡的香水味,杨忍不住皱了皱眉,可能中午的时候,这位浪荡子又跟某位情人共渡甜蜜时光了吧?[1]

留意到杨的表情,波布兰短促地笑了笑,把手臂凑到鼻子前嗅了嗅香水的芬芳。“学长,这就是人生的——嗯,不,是生命的芳香啊。[1]


到达目的地时,杨的腿已经发软。

“学长没问题吧?还能考试吗?不行的话,我可以送你去医务室哟。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只要你想去,我都负责送达。”恶魔绿色的眼睛忽闪,狡黠中混合着真诚。

杨没有注意到这点,他摆了摆手,蹒跚走进考场;然后以低空飞过的成绩通过了考试。除了历史课,杨大多抱着及格就行的态度。


这天晚上的自习,杨和波布兰一起渡过,作为下午电梯里帮助的答谢。

“如果你不觉得无聊,就一起吧。”杨无奈地说。

说是自习,杨也没去完成作业,而是捧着一本历史书看了起来,这项明明可以在图书馆进行的事务,偏偏要占用自习室并不紧张的资源,多少有几分杨纵容学弟的缘故吧。

波布兰就更不像话了,他堂而皇之地看着漫画,坐姿也过于随意,没过多久甚至把腿搭在桌子上。幸好并没有老师过来检查。


他们就这样安静地享用了一段时光。

杨的体质一向有些偏寒。然而此时波布兰却感到右侧那个身体散发的热力越来越鲜明,像一颗小小的太阳。

他忍不住让自己靠得更近一点,去看杨的书本上写的东西。

很快波布兰从令人昏昏欲睡的段落中自己找到了乐子,他用指头戳了戳杨:“学长,看这段,像不像那个诺姆?”他说的是前天和他打架的高年级生。


杨合上书本。

“我认为,这样简化处理,给人归类,是危险的。”他转过头来,“如果只盯着书本,便容易将他人当作抽象的符号。事实上,喜欢也好,讨厌也罢,都应该直接去面对。”

“学长是说只看操作手册不能开飞机吗?”波布兰笑着眨了眨眼睛,“这种话由一个将头埋在书本里的人说出来还真是分外有说服力呢。”

杨也笑了:“抱歉,是我太过于说教了。”

“没这种事,就算是说教我也喜欢听学长讲。”他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

“如果你明天还想过来的话,还请安静一些。”杨努了努嘴,示意周围不满地目光。

所以说,明天也可以吗?!


结果不仅第二天,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一起自习。波布兰也不是每次都在摸鱼,有时也在认真地完成他本来就不多的书面作业。甚至有几次过于专注,竟然临时忘记了杨的存在,每当他攻克某道难题之后再次看到身边的人的时候,都感受到一种鲜活的幸福冲击。就像他总是可以快速反应击中无论多么突然出现在视野中的目标时,那种溢满的成就感,然后毫不松懈地迎接下一个挑战。

正如杨评价的那样,波布兰是真正的天才。


刚认识杨的时候,波布兰曾经提议让杨和他一起去找点乐子。

“尽情享受一段短暂的关系是很不错,只是不太合适我。”杨这样拒绝了。

不了解杨的人大概会认为那是故作姿态。波布兰却从中抓住了某种可能性。他不知不觉间逐渐减少了某种夜间活动。

另一种嗜好倒是完全没有放弃,恶魔将各种白酒倒进普通水壶中,伪装成白开水就这样一次次地带到自习室来。在完全清楚内容物的前提下,杨很自然地拿起波布兰的水壶,倒入自己的杯子,啜饮然后发出心满意足的叹息。

“我还以为学长不会喜欢书本以外的东西。”

“怎么可能,酒是知性与感性的源泉。[2]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放假的时候,波布兰跑到杨的宿舍询问他的暑假的安排。

“正想告诉你,我要早些离校,我父亲会来接我。”杨坐在宿舍的桌子上这样说。一般学生为了强调自己的独立性,不太希望家长跑到学校来,杨却这样坦然地说了出来。

于是邀请杨去旅行的打算彻底泡汤了,旅行中的浪漫作战计划也不得不提前,波布兰深吸一口气:“学长,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以结婚为前提。”


杨挠了挠脑袋:“人生的转机多半是由其他人来宣告的[3],这话真是一点没错。”

“这就是说……拒绝告白不能叫转机对吧?否则你人生的转机也太多了。”

“是这样没错,奥利比。”杨拉过他傻笑的男朋友,印上一个吻,“下学期见。”

————————
[1]出自《银河英雄传说》第三本 第七章 要塞对要塞,原文。
[2]出自《银河英雄传说》第四本 第四章 银河帝国正统政府,原文。
[3]出自《银河英雄传说外传》尤里安的伊谢尔伦日记,非原文。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