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百合大纲文]道侣

壬刚醒就听到有人说:十指连心,得罪了。然后她手指被扎了一下,痛彻心肺,同时脑子里多了很多关于修真世界的介绍。
壬穿越后,腰不酸了腿不痛了眼睛也不近视了(穿越修真世界的基本福利XD),她想如果等她老了快死的时候再穿多好啊,现在真的舍不得啊……

这时扎壬手指的人(癸)就问壬愿不愿跟癸一起修行。
壬说要考虑一下。壬想,如果我跟着你修行,要用啥来交学费呢。当以何酬谢之?
癸想,当然是以身相许啊,可话不能这样说。于是癸说,等你到了凝敛期的时候,你也收个徒弟吧。
壬很意外,又觉得很不情愿,但是她想自己不情愿的事才能算是代价吧。

壬考虑后,还是决定跟着癸一起修行。有一天壬问癸,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癸想了一会,最终说,我问心有愧。
壬说,啊,到底怎么回事?
癸说是她把壬从壬的世界强行拉过来的。
壬说,那你能送我回去吗?
癸说,我能,但我不愿。
壬问,那你怎样才愿意呢?
癸说,等你到凝敛期,你徒弟出师之后再说吧。
壬问,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事?
癸不回答。
壬说,也不知道我亲友现在怎样,他们有没有想我,会不会很伤心。
癸说,不会,我让他们都忘记你了。
壬很生气,说你怎么能这样!
癸说,那我撤回法术,让他们都记得你,你真的要这样?
壬说,等等!

壬觉得很纠结,短期内她回不去,她舍不得让亲友挂念痛苦。但是都忘记了她,又觉得很不甘心。她问癸真的不能让她回去吗?为什么?
这时癸把壬的电脑弄了出来,虽然看上去没插电源,壬还是顺利开机了,连上了网。壬尝试登录自己的博客,账户密码都没变,日志都在,留言也在。
壬又登录了自己的即时通讯,好友也都在。她给最好的几十个朋友群发了消息:早。2人回复早,没下文了。7人没理她。剩下的几乎全都是:你是? 
只有一个朋友回复得比较长:我这个上面加的都是重要的好友,你肯定是我很重要的人,但我有点对不上号了。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谁呢?
壬觉得老扎心了……简直想哭一场。然后又问癸,你是不是还能把我手机弄过来,让我和以前一样照常拨打和接听电话。癸说,是的。把手机递给她。
壬觉得更纠结了,她想最要好的亲友如果记得她,肯定不能忍受不能见面。于是壬问,你能让只有一部分人记得我吗?
癸说,不行,她做不到。
壬问为什么?
癸说,那个法术只能一次性全部撤回。如果要让一部分人忘记她,癸得去壬的世界重新施法。但是规则限制,短时间她不能再去壬的世界。
壬说你刚刚不是施法把我电脑和手机从那边弄了过来吗?
癸说,那是拉你过来的时候就一起带来了的,连接也是当时就留好的。当时看你总和它们在一起,大概是很喜欢的,想着或许有一天能用上。
壬很不爽,她说,你拉我过来,有问过我是否愿意吗?我刚来的时候,你扎我手指很痛,但那段记忆中的世界很美,我以为这里是不一样的,结果还是倚仗能力肆意妄为。我想不到修行的人会是这样的,这就是修行的结果吗?难道我以后也要变成你这样恃强凌弱的人吗?那我不修行了。
癸更加惭愧,她说,是我错了。她说能去壬世界的时间很短,当时基本上就够拉人,施放遗忘的法术,来不及慢慢解释。
壬说,现在你总有时间了吧……
癸说,你是我的道侣的转世。
壬说,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癸说等你到了凝敛期,就能想起来一切,那时你就明白了。
壬说,虽然现在我不记得,但是你可以给我讲,你们以前的事。
癸就讲了一大堆。壬听完总结:听上去这个人性格和我完全不一样,我觉得那不是我。她答应你的也和我没关系。你还是送我回去了吧。就算我到了凝敛期,我想起来了,决定也不会改变的。
癸觉得很伤心,又无言以对……癸说虽然她能送壬回去,但现在做不到,同样因为规则所限,短时期内,她没办法送壬回去。
壬说,那你撤回法术,让其他人都记得我吧。

壬说,我继续跟你修行,但是等你能送我回去的时候,你一定要送我回去。
癸说,我不想骗你,那是很久之后了,你现在认识的人一个也活不到那个时候,那你还会想回去吗?
壬想说,我还可以认识新的人。但她也知道对新认识的人来说,她回去和不回去也没啥区别……
壬想,我是不是太贪心了?我能修行,我还能上网,比其他穿越者强太多了。可她还是觉得憋屈。

时光流逝,癸依然对壬很好。壬到了凝敛期,想起来了一切,徒弟也出师了。她依然和壬在一起修行,不亲密,但也不再怨恨,似乎一切也就这样了。
壬想自己本来是有可能喜欢癸的,她们或许本来不至于如此的。但是那个时候,壬说我不会喜欢你,于是最终便这样了。
只要壬走出那一步,便能享有癸的无限深情,但她不愿走那一步。

之后又过了很久,有一次癸在树下舞剑,英姿飒爽。壬意识到自己其实早就动心了,可壬觉得癸喜欢的其实并不是她,所以一直保持距离。
癸问,如果她封印自己关于过去的记忆,壬是不是就会相信,她们是不是就能开始?

壬说不要封印,不要忘记。因为记忆弥足珍贵,因为盛情难以承受,因为她会害怕。癸如果什么都不记得,还会喜欢她吗?她不愿考验自己,也不想考验别人。
壬说如我这般没有勇气,我都不喜欢自己,你怎么会喜欢我呢。

癸说,或许人生在世,谁也不能完全问心无愧,所以才要修行吧。道侣便是一同修行之人啊。
壬说道侣是这个意思吗,我一直都搞错了吗?
癸说,没有,你没搞错。

壬说,那就一起修行吧。





-----------------
因为几乎没人会看,所以大概没啥存在必要的后记:一般来说,爱上绑匪和绑匪在一起,叫斯德哥尔摩症;如果不是有网络,如果是隔离状态,就真是了。绑架是很严重的,即使是以爱的名义,即使没有后续虐待。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