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年岛-相对论

萌的CP皆萌逆
邪恶植物保护学会
堆放我自己写的小说、童话故事、旧文、随笔、漫画脚本,自制MMD图、视频、3D模型等等

【土豆江湖】二十四节气之小满 等短篇

二十四节气之小满 by 秒年

  谷籽灌浆,将熟未熟。

  王福躲在柜台后,埋头细细数着铜板,再来三十个就能凑满最后一贯。下月初酒楼发钱,到时就能向李寡妇家的香林提亲。

  他又专心地数了一遍,每个铜板都被手指磨得滑溜发亮。王福胸口暖暖的,比除夕时偷喝到客人剩下的老酒还舒畅。

  突地耳边一声怪叫,王福手一哆嗦,一个铜板掉在地上,滚进柜台下面,顾不得抬头看热闹,他忙去蹲下追那铜板。

  鼻间飘来一阵血腥气,奇怪了,今个不是厨房大屠猪牛的日子啊。

  柜台下粘粘的,王福摸了半天才摸到铜板,满手的不利爽,摸出铜板,王福愣住了,他眨眨眼,没错,还是满手血。妈呀!一大滩血从柜台底漫了出来,浸湿了他的鞋子。满堂惊叫,有什么从柜台外摔了进来,砸在他身上,沉沉的,还带着温热和酒气,大量的血迅速浸透衣物从王福背上流了下来。

  王福吓傻了,一屁股坐在血泊里,也不敢推开背上的东西。半响,他哆嗦着扒开布帘,从柜台缝隙往外看——

  人间地狱,血红眼的恶魔站在中间。

  小命……香林…………报官……

  青蛙会无视静止的东西,却不会放过飞起的小虫,屠龙刀劈了下来。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四节气之小寒      by 秒年


冬日出行,韦大人只带了刘贵这一名随从。韦行弄不懂山涧的冰冻瀑布有什么好看,只觉得满心烦躁,这一年寻韩青又是一无所获。呸,还找个球,让他死了算了。


晚归,暮色已浓,宿在山腰。店偏人少,小二懒懒的,老板娘李氏倒是热情招呼,还开了一坛老酒,香气扑鼻,勾得人迈不开步 。


刘贵睡得早,韦行一个人泡在单间的温泉房里。老板娘偶尔进来添酒,最后干脆滚了一坛进屋,给自己也倒了一盅慢慢饮着。她眼睛闪亮,在氤氲的热气中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着,也不管韦行是否理她。
李氏原本京城人士,膝下无子。年轻的时候,曾有人许过要娶她,后来却再也没见过那人;再后来,她被逼嫁给那病入膏肓的老头冲喜;到如今,独自料理亡夫留下的这小店已经二十多年了。




第二天,带着宿醉的头痛,刘贵在静得不可思议的客栈里醒来,唤了几遍也没人送上洗漱的热水。他骂骂咧咧地去寻,店里一个人都没有,竟死寂得像是荒野中的孤坟。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他颤颤地推开那扇木门——

客栈老板娘倒在水边案几旁,衣衫整齐,面色潮红,神色安详,嘴边还带着一丝笑,身体和一旁熄灭的炉火一样,已经冰冷多时了。

不远处,韦大人溺死在温泉中。


殉情?意外?刘贵只觉得脑子像要炸开般,一声惨叫,逃也似的下了山。




后来,冷家找到了店小二,他当晚被打发进城采买,俱不知情;拷打他一番,罚没了银两,只得作罢。又有几人因此事触了魔王迁怒的霉头,血雨腥风,不足为外人知。


小鹿心碎,幸有儿女承欢膝下,尚可慰藉。




无人记得李氏年轻时闺名香林。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渴望之镜〗思安         by 秒年

“别闹,白天不睡,晚上瞌睡,唔——”,被捏住鼻子的冷思安翻了个身,眯开一道缝的眼又给合上了。“小祖宗,太阳还没出来呢。”
 “今个是阴天,中午啦,洗脸。咦,爹你这张画像可……可……真精神啊。”
 “那是,啊冰冰冰冰冰——”长老坐了起来,就着脸上的湿毛巾揉了几圈。“哎,祖宗喂,这玩意可不能盯着看,会着魔的。”

冷思安忽然屏住了呼吸,忘记放下捂住冷平眼睛的手。

镜子里是冷秋的脸。

不可能,一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接着他松了一口气,因为看到镜中的自己拿着什么当众宣读。冷秋面如灰纸,在众人的唾弃和谴责中离开了冷家山。

一股抑制不住的畅意涌了上来,然后是愧疚;不是这个平,或者那个平,名为思安的长老最渴望的竟然是复仇。

 “爹,我不看就是了”冷平轻轻拨开冷思安的手,转过身来,脸有些微红。

长老挠了挠脑袋,弹开一只臭虫,伸了个懒腰,一把搂过儿子,美滋滋地笑了。渴望复仇又怎样,本长老更不愿见到血雨腥风。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鸳鸳谱〗秘药  by 秒年

  冷良收了字条,冷冷瞥了一眼,丢入正熬着药材的炉膛。火光映在他和冷先脸上。

  “鬼样子还敢出我屋子,砸招牌!来试我新药。”冷良哼了一声,扯过冷先的胳膊,就往上涂。新制的药膏滚烫但不至于灼伤。

  冷先别过脸去,僵硬紧绷的肌肉却慢慢放松了。

  从来都是这样的,冷先习惯服从,所以不愿挣扎;但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妥:情报中的冷良冷血无情,别人死在他门口也不会看一眼,哪里会有什么好心。

  一种近乎背叛的不安,冷先皱眉,这药味浓郁刺鼻,不是魔教所有,老扁必然不会给好脸色看,算了,怕他做甚。

  后来,冷先渐渐习惯冷良的热嘲冷讽,反正也无非是“堂堂魔教副教主亲自来跑腿,在下不敢当,今天是要传令还是监视啊?”“隔三岔五频繁往来,副教主难不成是要通敌?”之类。

  直到那带着脚环的八哥被冷良抽了鸟骨熬成黑黑的药胶。

  冷先终于忍不住,“五堂董寒有个远房子侄,家中富庶,又远在江南,不如和凤凰儿订下……”
  冷良只是捻须冷笑,并不回答。
  冷先大急,但到底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逃,快逃吧,不要被抓到,不要像……

  一晃月余,魔王归天,冷良断腿。忘恩负义,合该此报!

  恍惚中,冷先耳边忽听得张文懒懒的声音,“呸,谁会喜欢一个瘸子!”
  像是个炸雷劈在脸上。

  抬眼望去,张文把什么摔落,一脸无聊,悻悻离去……
  地上,孤伶伶一本图册——江湖英豪榜,正翻在落剑谷慕容世家那页。


End.



嗯,我写太隐晦了……简要解说一下吧:

冷先的设定就是忠犬。俺个人觉得正因为他很忠诚,所以偶尔干“近乎于背叛”的事,才特别萌……
冷先发现冷良不安分,所以提出让小凤凰远嫁(嘻嘻呆狗提出订娃娃亲这么违和的事好萌!哈哈哈)。但他的主要属性依然是忠犬,所以他不敢,也不能说得很明白,想警告,但不敢,否则就真是背叛了。

冷先知不知道冷恶要抓凤凰呢?这个自由脑补吧,觉得他不可能这么不忠的。就当他只是对即将可能发生的事不安,然后想给冷良家留个后啥的(1?)。

逃,快逃吧,不要被抓到,不要像……(不要像我一样/不要像韩青一样/不要像那些被抓到的人一样等等——请自由脑补嘻嘻~~因为被抓到的人会痛苦,主人冷恶其实也会痛苦)

忘恩负义啥的,是指冷良,也是指凤凰,或许还是在骂冷先自己吧……
我想他可能会后悔自己没成功的把凤凰送去和亲,嘻嘻……或者,更冷酷的一些念头,咳咳,要有爱,我不往这个方向脑补。

最后嘛……张文在YY慕容琴,但是想到慕容家太厉害了,顿生“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之情。
然后说者无意,听着有心~~~咳咳~~~心心念念,爱恨交织~~

关于冷先会不会自作主张,我觉得其实他会啊,设计让人追杀小白和虐待凤凰。和黑狼私下交易等等,都是又忠犬又自作主张,远目~~ 

先先欲说还休……因为每次他想说总被冷恶拍死。每次冷恶调戏他,明明让他很难堪,他照样说不出。其他人是害怕冷恶所以不敢说,他却不太一样~~

评论(2)